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答案 > 正文

2020年MPAcc逻辑大纲中的关键信息解读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1 19:0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MPAcc逻辑大纲中的关键信息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年管理类联考已经结束。从管综试卷逻辑的情况来看,其考点与命题特色,均在我们的掌控之内,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测,也完全符合我们的教学内容与安排。在这一点上,我们给了学员一个满意的答案。

  首先,我们说说今年逻辑试题整体的情况,它有三个特点:

  其一,今年逻辑试题整体难度偏低。其中,11道综合推理题,难度普遍偏低,这也就基本上奠定了今年难度偏低的基调。比如:

  37~38题基于以下题干

  放假3天,小李夫妇除安排一天体息之外,其他两天准各做6件事:①购物(这件事编号为①,其他依次类推):②看望双方父母:③郊游:④带孩子去游乐场:⑤去市内公园;⑥去影院看电影,他们商定:

  (1)每件事均做一次。且在1天内做完,每天至少做两件事:

  (2)④和⑤安排在同一天完成;

  (3)②在③之前1天完成。

  37.如果③和④安排在假期的第2天,则以下哪项是可能的?

  A.①安排在第2天

  B.②安排在第2天

  C.休息安排在第1天

  D.⑥安排在最后1天

  E.⑤安排在第1天

  38.如果假期第2天只做⑥等3件事,则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②安排在①的前1天

  B.①安排在休息一天之后

  C.①和⑥安排在同一天

  D.②和④安排在同一天

  E.③和④安排在同一天

  此题,只要按我们讲的方法,列个表基本也就解决了。

2020年MPAcc逻辑大纲中的关键信息解读

  而且,今年涉及演绎推理知识点的题目较多,这也更强化了今年整体难度偏低的调子。

  39.因业务需要,某公司欲将甲、乙、丙、丁、戊、己、庚7个部门合并到丑、寅、卯3个子公司。已知:

  (1)一个部门只能合并到一个子公司:

  (2)若丁和丙中至少有一个未合并到丑公司,则戊和甲均合并到丑公司。

  (3)若甲、己、庚中至少有一个未合并到卯公司,则戊合并到寅公司且丙合并到卯公司。

  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 甲丁均合并到丑公司

  B. 乙戊均合并到寅公司

  C. 乙丙均合并到寅公司

  D. 丁丙均合并的丑公司。

  E. 庚戊均合并到卯公司。

  此题是演绎推理与综合推理的结合型题目,我们讲课时强调这种题考查的重点在于演绎推理考试时要先演算演绎推理。而且,从演绎推理的角度来说,这是本试卷中难度较大的一道题目了,但整体来年看,还算是简单的。

  由条件(2)可知,若丁和丙中至少有一个未合并到丑公司,则戊和甲均合并到丑公司。

  甲合并到丑公司,即未合并到卯公司,再由条件(3)可知,戊合并到寅公司。这与条件(2)得出的“戊合并到丑公司”冲突,所以可得:丁和丙都合并到丑公司。即正确答案为选项D。

  其二,具有一定的干扰性。这主要体现在论证类题目的选项上,

  44.黄土高原以前植被丰富,长满大树,而现在千沟万壑,不见树木,这是植被遭破坏后留水流冲刷大地造成的惨痛,结果有专家进一步分析认为,现在黄土高原不长植物,是因为这里的黄土其实是生土,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专家推断的假设?

  A.生土不长庄稼,只有通过土壤改造等手段才适宜种植粮食作物。

  B.因缺少应有的投入,生土无人愿意耕种,无人耕种的土地贫瘠。

  C.生土是水土流失造成的恶果,缺乏植物生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D.东北的黑土地中含有较厚的腐殖层,这种腐殖层更适合植物的生长。

  E.植物的生长依赖熟土,而熟土的存续依赖人类对植被的保护。

  本题答案为选项C,建立论据与结论的联系。但本题的选项E,是强干扰项。它也像是在建立联系,而且非常强,但它的概念“人类对植被的保护”,却告诉我们,它与本题论述的关系不大。毕竟题干只说“植被遭破坏”,而没有讨论是否是人保护的事情。

  总体来说,今年的逻辑难度不大,相信只要跟着我们系统的学习过,在逻辑上拿到54以上的高分,还是非常容易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