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报名 > 湖南 > 正文

湖南2021年考研网上确认时间:11月3日-6日

来源:研招网 2020-10-29 9:23: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湖南2021年考研网上确认时间:11月3日-6日,更多2021考研报名时间、2021考研报名入口、2021考研时间、2021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湖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将统一实施网上确认,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省29个报考点全部实施网上确认。

  二、网上确认时间:11月3-6日;考生提交确认材料时间:11月3-5日。在此期间,已经缴费确认的考生可通过研招网或扫描教育部公布的二维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报考资料。错过确认时间,系统将拒绝考生确认。

  三、网上确认期间,请考生随时关注系统发送的短信通知。如通知需要考生现场确认审核,请于11月6日前往短信通知中规定的的地点现场确认;如需要补充材料,请于11月6日前提交;如通知确认通过,请安心备考;如通知确认失败,将无法参加考试。

  四、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所有考生网上确认时均需上传本人当天的居民健康卡截图(网上确认时考生在省外者,以当地健康检测码为准)。

  五、各类考生网上确认需上传如下资料(所有证件都需原件拍照):

  1、在湖南省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学生证(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在外省就读回户籍地(或父母户籍地)报考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学生证,本人或父母户口本原件(户主页,本人页或迁出页)。

  3、户籍所在地在外省,在我省有关高校毕业后,一年内没有工作但仍在我省居住,且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往届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居住证(或暂住证,居住证还未办理下来的可以开具居住登记凭证作为居住证明)。

  4、户籍所在地在我省的社会(往届)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本人户口本原件(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

  5、在我省有正式工作单位的外省(本省)籍社会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工作单位证明,本人截止确认前三个月以上(含)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原件,本人户口本原件(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

  6、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对应上述身份上传必需证件外,还需上传本地主管部门盖章认可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7、报考退役士兵计划的考生:对应上述身份上传必需证件外,还需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原件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8、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工作单位证明,本人截止确认前三个月以上(含)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原件,本人户口本原件(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两位专家的推荐信。

  9、未拿到毕业证的本省籍自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考籍卡(准考证、盖章的成绩单等证明自考身份的证明),本人户口本原件(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

  10、未拿到毕业证的有工作单位的外省籍自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考籍卡(准考证、盖章的成绩单等证明自考身份的证明),工作单位证明,本人截止确认前三个月以上(含)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原件,本人户口本原件(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

  11、未毕业的本省籍网络教育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学生证(或者《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12、未毕业的有工作单位的外省籍网络教育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考籍卡(准考证、盖章的成绩单等证明自考身份的证明),工作单位证明,本人截止确认前三个月以上(含)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原件,本人户口本原件(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

  13、在校研究生再次报考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学生证,在学培养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14、学籍学历核验通不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本人学生证,学籍学历核验证明,如因更改姓名和身份证引起,还需出具公安机关证明。

  15、学籍学历核验通不过的往届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学籍学历核验证明,如因更改姓名和身份证引起,还需出具公安机关证明。

  16、军人身份考生:本人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政治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17、第二学士学位考生:本人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片,本人标准照,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第二学历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六、上传照片要求如下:

  所有上传的照片资料必须清晰完整,如因模糊缺失造成无法通过网上确认,考生自负责任。

  1、身份证照片:

  考生本人二代(或者三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图片。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匀。

  2、考生标准照:

  ①考生本人最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一寸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等)。

  ②正脸头像,左右对称。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

  ③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对考生提供的无法清晰、准确辨识的照片,将置为“审核不通过”,考生须重新提交照片材料进行审核。

  3、手持身份证照片:

  拍摄时,必须将本人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考生标准照和手持身份证照,均要求考生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等;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不可用Photoshop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可用照片进行翻拍)。

  4、学生证:封面及个人信息页、注册页,如果没有注册或者丢失无法补办,请出具“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图片,丢失的考生还需开具学校教务部门的身份证明。

  5、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内页带照片信息页,证书编号和照片必须清晰。

  6、《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A4竖版单页样式;《退出现役证》:封面和内页照片。

  7、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8、学籍学历核验报告:核验单上验证码或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9、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不需户主页。

  七、所有考生都应对照上述条件上传必需证明材料,招生单位另有需求的,请按照要求上传其他资料。如还有疑问,可以咨询选定的报考点(见湖南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点一览表)或省考试院(0731-88090230)或报考的招生单位。因有关证件缺失造成网上确认通不过,考生自负责任。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10月1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