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日一练(11月21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1-21 14:53: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日一练(11月21日)”,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中级会计实务

  【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19年1月20日,从外地购入原材料200吨,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每吨600元,购买价款共计12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5600元,运输途中另发生运输费5000元,取得的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注明的进项税额为450元,装卸费1000元,保险费1000元。运输途中发生2%的损耗,经查明是合理损耗,则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元。

  A.127450

  B.127000

  C.143050

  D.12446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在存货采购过程中发生的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不包括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等,应直接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所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120000+5000+1000+1000=127000(元)。

  财务管理

  【单选题】

  甲企业集团选择集权与分权相结合的财务管理体制,下列各项中,通常应当分权的是(  )。

  A.收益分配权

  B.财务机构设置权

  C.对外担保权

  D.业务定价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体制应集中制度制定权,筹资、融资权,投资权,用资、担保权,固定资产购置权,财务机构设置权和收益分配权;应当分散经营自主权,人员管理权,业务定价权和费用开支审批权。所以,选项D正确。

  经济法

  【判断题】

  卫星电视信号落地转接服务,按照“基础电信服务”计算缴纳增值税。(  )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卫星电视信号落地转接服务,按照“增值电信服务”计算缴纳增值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