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日一练(4月14日)

来源:考试吧 2021-4-14 14:4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日一练(4月14日)”,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中级会计实务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2×16年10月为乙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银行、甲公司、乙公司三方签订的合同约定:(1)贷款本金为4200万元,自2×16年12月21日起期限为2年,年利率为5.6%;(2)乙公司以房产为该项贷款提供抵押担保;(3)甲公司为该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18年12月22日,该项贷款逾期未付,银行要求甲公司履行担保责任。2×18年12月30日,甲公司、乙公司与贷款银行经协商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将乙公司的担保房产变现用以偿付该贷款本息。该房产预计处置价款可以覆盖贷款本息,甲公司在其2×18年财务报表中未确认相关预计负债。2×19年5月,因乙公司该房产出售过程中出现未预期到的纠纷导致无法出售,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甲公司履行担保责任。经庭外协商,甲公司需于2×19年7月和2×20年1月分两次等额支付乙公司所欠借款本息,同时获得对乙公司的追偿权,但无法预计能否取得。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对需履行的担保责任应进行的会计处理是(  )。(★★)

  A.作为2×19年事项将需支付的担保款计入2×19年财务报表

  B.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将需支付的担保款追溯调整2×18年财务报表

  C.作为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将需支付的担保款追溯重述2×18年财务报表

  D.作为新发生事项,将需支付的担保款分别计入2×19年和2×20年财务报表

  【正确答案】 A

  【所属章节】第十六章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

  【答案解析】 此项不属于会计准则中规定的“编报前期财务报表时能够合理预计取得并应当加以考虑的可靠信息”,也不属于“前期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时能够取得的可靠信息”,既不属于差错,也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因2×19年5月,法院判决甲公司履行担保责任,所以应将需支付的担保款计入2×19年财务报表。

  财务管理

  【多项选择题】

  对公司而言,发放股票股利的优点有(  )。

  A.减轻公司现金支付压力

  B.使股权更为集中

  C.可以向市场传递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的信息

  D.有利于股票交易和流通

  【正确答案】 A,C,D

  【所属章节】第九章 收入与分配管理

  【答案解析】 对公司来讲,股票股利的优点主要有:①发放股票股利不需要向股东支付现金,在再投资机会较多的情况下,公司就可以为再投资提供成本较低的资金,从而有利于公司的发展;②发放股票股利可以降低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既有利于促进股票的交易和流通,又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进而使股权更为分散,有效地防止公司被恶意控制;③股票股利的发放可以传递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的信息,从而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股票价格。选项A、C、D正确。

  经济法

  【判断题】

  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当事人约定的定金数额超过主合同标的额20%的,定金合同无效。(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所属章节】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

  【答案解析】

  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当事人约定的定金数额超过主合同标的额20%的,超过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各科目学习重点及复习技巧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特点详细解读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