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2年中级会计实务习题:售后回购”,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中级会计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1.(单选题)甲公司和M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9年12月1日甲公司向M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售价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成本为4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销售合同约定在2×20年4月30日甲公司将以520万元的价格(不含增值税)回购该批商品。假设商品已经发出,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有关甲公司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2×19年12月1日,确认其他应付款500万元

  B.2×19年12月31日,确认其他应付款4万元

  C.2×19年12月1日,结转主营业务成本400万元

  D.2×19年12月31日,确认财务费用4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商品销售后,约定在2×20年4月30日按520万元的价格回购,回购价大于销售价,所以这是具有融资性质的售后回购,因此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不能确认收入和结转成本。开始收到的客户款项先确认为负债,回购价与销售价的差额在回购期内按期摊销,计入财务费用,2×19年12月1日约定于2×20年4月30日回购商品,所以回购期是5个月。由于回购期是5个月,货币时间价值的影响不大,采用直线法计提利息费用。甲公司相关分录为:

  2×19年12月1日

  借:银行存款 565

  贷:其他应付款 5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5

  借:发出商品 400

  贷:库存商品  400

  2×19年12月31日,回购价与销售价的差额为520-500=20(万元),在回购期5个月内平均分摊计入财务费用,每个月分摊20/5=4(万元)。2×19年12月至2×20年4月末,每月末计提利息费用的分录如下:

  借:财务费用  4[(520-500)/5]

  贷:其他应付款  4

  2. (单选题)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9年12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价格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成本为180万元,商品未发出,款项已收到。协议约定,甲公司应于2×20年5月1日将所售商品购回,回购价为220万元(不含增值税税额),甲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因此售后回购业务确认的其他应付款余额为( )万元。

  A.200

  B.220

  C.204

  D.2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因为回购价大于原售价,是具有融资性质的售后回购。因为有融资性质,所以应当在收到客户款项时确认为其他应付款,同时将该款项和回购价格之间的差额在回购期内确认为利息费用,对应科目计入其他应付款。由于回购期是5个月,货币时间价值的影响不大,采用直线法计提利息费用。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因该事项确认的其他应付款余额=200+(220-200)/5=204(万元)。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226

  贷:其他应付款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

  每月末:

  借:财务费用 [(220-200)/5]4

  贷:其他应付款 4

  2×20年5月1日:

  借:其他应付款 22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220×13%)28.6

  贷:银行存款 248.6

  3.(判断题)企业销售商品时承诺6个月后以高于原售价的固定价格将该商品回购,该业务应视为租赁交易进行会计处理。( )

  【正确答案】N

  【答案解析】企业销售商品时承诺以后期间以高于原售价的固定价格将该商品回购,该业务应视为融资交易进行会计处理。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中级会计]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中级会计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2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