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2年中级会计实务习题:合同变更”,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中级会计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1.(单选题)企业合同变更增加了可明确区分的商品及合同价款,且新增合同价款反映了新增商品单独售价的,企业对该合同变更部分进行的正确会计处理是( )。

  A.作为原合同的组成部分继续进行会计处理

  B.终止原合同,同时将原合同未履约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合并为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C.作为一份单独的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D.作为企业损失,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合同变更增加了可明确区分的商品及合同价款,且新增合同价款反映了新增商品单独售价的,应当将该合同变更作为一份单独的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2.(单选题)2×18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固定造价合同,为其建造一栋办公楼,合同总金额为1 2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为750万元。假定该建造服务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并根据累计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履约进度。截至2×18年末,甲公司累计已发生成本315万元。2×19年初,合同双方同意更改该办公楼的相关设计,合同总金额增加4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增加15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相关因素。甲公司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2×18年末确认收入504万元

  B.该合同变更应作为一份单独的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C.合同变更后的交易价格为400万元

  D.合同变更日需额外确认收入168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A,2×18年末合同履约进度=315/750=42%,应确认收入=1 200×42%=504(万元);选项B,合同变更后拟提供的剩余服务与在合同变更日或之前已提供的服务不可明确区分,所以甲公司应当将该合同变更作为原合同的组成部分进行会计处理;选项C,合同变更后的交易价格=1 200+400=1 600(万元);选项D,合同变更日,甲公司重新估计的履约进度=315/(750+150)=35%,因此甲公司在合同变更日应额外确认收入=1 600×35%-504=56(万元)。本题会计分录如下:

  2×18年末:

  借:合同履约成本 315

  贷:原材料、应付职工薪酬等 315

  2×18年末合同履约进度=315/750=42%,应确认收入=1 200×42%=504(万元)

  借:合同结算——收入结转 504

  贷:主营业务收入 504

  借:主营业务成本 315

  贷:合同履约成本 315

  变更日追加收入:

  合同变更日,甲公司重新估计的履约进度=315/(750+150)=35%,因此甲公司在合同变更日应额外确认收入=(1 200+400)×35%-504=56(万元)。

  借:合同结算——收入结转 56

  贷:主营业务收入 56

  3.(判断题)合同变更中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合同变更时该产品的单独售价,且在合同变更日已转让的商品与未转让的商品之间可明确区分,应当将合同变更部分作为原合同的组成部分。( )

  【正确答案】N

  【答案解析】合同变更中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合同变更时该产品的单独售价,且在合同变更日已转让的商品与未转让的商品之间可明确区分,应当视为原合同终止,同时,将原合同未履约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合并为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中级会计]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中级会计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2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