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22)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22)”,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题目:居民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确认的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所得,可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按规定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题目: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下列情形时,不符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条件的是( )。

  A.董事人数不足公司章程所定人数2/3时

  B.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

  C.持有公司股份5%的股东请求时

  D.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答案】C【解析】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六种情形:第一,董事人数不足《公司法》规定的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第二,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第三,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以上的股东请求时;第四,董事会认为必要时;第五,监事会提议召开时;第六,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题目: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公司章程对投资的总额及单项投资的数额有限额规定的,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额。(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题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存在下列情形时,当事人主张决议不成立,人民法院予以支持的有( )。

  A.公司未召开会议

  B.会议未对决议事项进行表决

  C.出席会议人数不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D.会议表决结果未达到公司章程规定的比例

  【答案】ABCD【解析】选项表述均正确。

  题目:乙企业为生产水泥混凝土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混凝土其选择按照简易办法纳税,2014年12月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550万元。购进水泥等材料的增值税进项税额36万元(均有专用发票)。则乙企业2014年12月应缴增值税为( )万元。

  A.79.91

  B.0

  C.16.02

  D.31.13

  【答案】C【解析】根据现行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的商品混凝土,可选择按简易办法依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不得抵扣进项税,应缴增值税=550÷(1+3%)×3%=16.02(万元)。

  题目:航天运输服务,按照航空运输服务征收增值税,并且适用零税率。(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题目表述正确。

  题目:下列情形中,不得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A.一般纳税人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的

  B.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应税劳务适用免税规定的

  C.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的

  D.一般纳税人向一般纳税人提供加工劳务的

  【答案】ABC【解析】选项ABC,均属于不得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情形。

  题目:下列属于要约邀请的有( )。

  A.某时装店在其橱窗内展示流行服装样品

  B.自选商场的货架上摆放各类明码标价的商品

  C.某公司为了推销本公司商品,向街上过往行人发放商品价目表

  D.甲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告其招股说明书

  【答案】ACD【解析】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寄送的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为要约邀请。

  题目:张某向李某借款,李某要求张某提供担保,张某分别找到友人甲、乙、丙、丁,他们各自作出以下表示,其中构成保证担保的有( )。

  A.甲在张某向李某出具的有保证条款的借据上签署“保证人甲”

  B.乙向李某出具字据称“如张某到期不向李某还款,本人愿代还3万元”,李某表示接受

  C.丙在张某向李某出具的没有保证条款的借据上签署“如张某到期不向李某还款,由本人负责”

  D.丁向李某出具字据称“如张某到期不向李某还款,由本人以某处私房抵债”

  【答案】ABC【解析】(1)保证人在债权人与被保证人签订的订有保证条款的主合同上,以保证人身份签字或者盖章的,保证合同成立。如选项A。(2)第三人单方以书面形式向债权人出具担保书,债权人接受且未提出异议的,保证合同成立。如选项B。(3)主合同中虽然没有保证条款,但保证人在主合同上以保证人的身份签字或者盖章的,保证合同成立。如选项C。本题中,选项D属于抵押而非保证。

  题目: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在质押合同中,质权自权利凭证交付之日起设立的质物有( )。

  A.基金份额

  B.商标专用权

  C.汇票

  D.公司债券

  【答案】CD【解析】以基金份额、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登记的股权出质的,质权自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以其他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以知识产权设定质押,应当向有关管理部门办理出质登记,才能使得质权生效。

  题目:下列各项中,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的有( )。

  A.受赠人甲故意把赠与人乙的母亲撞成植物人

  B.受赠人甲没有按照与赠与人丙的约定为其整理书稿

  C.受赠人甲对丁有扶养义务而没有扶养赠与人丁

  D.受赠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赠与物尚未交付

  【答案】ABCD【解析】《合同法》规定,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1)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2)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3)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

  题目:根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合同的书面形式包括( )。

  A.往来信函

  B.合同书

  C.电子数据交换

  D.E-mail(电子邮件)

  【答案】ABCD【解析】《合同法》规定: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题目:一般保证的保证人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债务人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前,对债权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下列情形中,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不得行使上述权利的有( )。

  A.债务人被宣告失踪,且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B.债务人移居国外,但国内有其购买现由亲属居住的住宅

  C.债务人被宣告破产,中止执行程序的

  D.债务人听说保证人曾表示放弃权利

  【答案】AC【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证人不得行使先诉抗辩权:(1)债务人住所变更,致使债权人要求其履行债务发生重大困难的;(2)人民法院受理债务人破产案件,中止执行程序的;(3)保证人以书面形式放弃规定的权利的。

  【单选题】甲、乙、丙、丁一起设立通程普通合伙企业,半年后经营环境急剧变化,全体合伙人开会,协商对策。按照《合伙企业法》规定,下列事项的表决属于有效表决的是( )。

  A.甲认为“通程”二字没有吸引力,提议改为“同升合伙企业”,乙、丙同意,但丁反对;合伙协议对此没有约定

  B.合伙协议未约定的情况下,鉴于生意清淡,乙提议暂时停业1个月,装修整顿。甲、丙同意,但丁反对

  C.鉴于企业之急需,甲提议将其一辆汽车卖给自己经营的酒吧。乙、丁同意,但丙反对;合伙协议对此没有约定

  D.鉴于4人缺乏企业经营之道,甲提议聘任其友汪某为合伙经营管理人。丙、丁同意,但乙反对;合伙协议对此没有约定

  【答案】B【解析】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选项A中,合伙人丁不同意,该决议未通过;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的表决办法,停业装修整顿不属于必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事项。因此,该决议有过半数合伙人通过即有效,选项B正确;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外,合伙人不得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选项C错误;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选项D中,合伙人乙不同意,该决议未通过。

  【单选题】甲、乙、丙、丁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1年后,甲转为有限合伙人,丙转为普通合伙人。合伙企业设立之初,企业欠银行100万元,该债务直至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仍未偿还。下列关于该100万元债务清偿责任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甲、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C.甲、乙、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乙承担无限责任,甲、丙、丁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答案】C【解析】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本题中,甲应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应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