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21)

来源:考试吧 2020-5-25 10:14: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21)”,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题目: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每股净资产指标可以作为衡量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的依据之一。(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每股净资产显示了发行在外的每一普通股股份所能分配的企业账面净资产的价值。利用该指标进行横向和纵向对比,可以衡量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

  题目: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每股净资产指标可以作为衡量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价值的依据之一。(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每股净资产显示了发行在外的每一普通股股份所能分配的企业账面净资产的价值。利用该指标进行横向和纵向对比,可以衡量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

  题目:一般而言,存货周转次数增加,其所反映的信息有( )。

  A.盈利能力下降

  B.存货周转期延长

  C.存货流动性增强

  D.资产管理效率提高

  【答案】CD【解析】存货周转次数是衡量和评价企业购入存货、投入生产、销售收回等各环节管理效率的综合性指标。一般来讲,存货周转速度越快,存货占用水平越低,流动性越强,存货转化为现金或应收账款的速度就越快,这样会增强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及盈利能力。

  题目:下列关于股票分割和股票股利的共同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均可以促进股票的流通和交易

  B.均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C.均会改变股东权益内部结构

  D.均对防止公司被恶意收购有重要的意义

  【答案】C【解析】股票分割不会改变股东权益内部结构,但是发放股票股利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内部的“未分配利润”项目减少,“股本”项目增加,还可能导致“资本公积”增加,“未分配利润”减少数和“股本”增加数之间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项目。

  题目:下列关于零基预算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可能导致无效费用开支

  B.不受现有项目的限制

  C.有助于增加预算编制透明度,有利于进行预算控制

  D.不受历史期经济活动中不合理因素的影响

  【答案】A【解析】选项A是增量预算法的缺点。

  题目:现金预算的内容不包括( )。

  A.经营现金收入

  B.经营现金支出

  C.预计实现的利润

  D.现金余缺

  【答案】C【解析】现金预算的内容包括期初现金余额、现金收入、现金支出、现金余缺、现金筹措与运用五部分,并不包括预计实现的利润。

  题目:某企业编制“销售预算”,已知上上期的销售收入(含增值税,下同)为125万元,上期的销售收入为150万元,本期销售收入为175万元,各期销售收入的30%于当期收现,60%于下期收现,10%于下下期收现,本期经营现金流入为( )万元。

  A.177.5

  B.155

  C.130

  D.152.5

  【答案】B【解析】本期经营现金流入=125×10%+150×60%+175×30%=155(万元)

  题目:预算的作用不包括( )。

  A.通过规划、控制和引导经济活动、使企业经营达到预期目标

  B.可以实现企业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

  C.是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D.可以将资源分配给获利能力相对较高的相关部门

  【答案】D【解析】预算的作用包括:(1)预算通过规划、控制和引导经济活动、使企业经营达到预期目标;(2)预算可以实现企业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3)预算是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题目:某企业2009年第一季度产品生产量预算为1500件,单位产品材料用量5千克/件,季初材料库存量1000千克,第一季度还要根据第二季度生产耗用材料的10%安排季末存量,预计第二季度生产耗用7800千克材料。材料采购价格预计12元/千克,则该企业第一季度材料采购的金额为( )元。

  A.78000

  B.87360

  C.92640

  D.99360

  【答案】B【解析】材料采购量=生产需用量+期末存量-期初存量。第一季度材料采购金额=第一季度材料采购量×材料单价=(1500×5+7800×10%-1000)×12=87360(元)。

  题目:下列各项中,不会对预计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金额产生影响的是( )。

  A.生产预算

  B.材料采购预算

  C.销售费用预算

  D.单位产品成本预算

  【答案】C【解析】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只是影响利润表中数额,对存货项目没有影响。

  【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创立性筹资动机的是( )。

  A.购建厂房设备

  B.发放股东股利

  C.开展对外投资追加筹资

  D.银行借款的提前偿还

  【答案】A【解析】创立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设立时,为取得资本金并形成开展经营活动的基本条件而产生的筹资动机。企业创建时,要按照企业经营规模核定长期资本需要量和流动资金需要量,购建厂房设备等,安排铺底流动资金,形成企业的经营能力。

  【单选】甲企业于本年年初从租赁公司租入一套专用设备,该设备价值100万元,预计可以使用6年,与租期相等。租赁期满时预计残值为4万元,归甲企业所有。租金于每年年末支付,假定基准折现率为10%,则每年的租金为( )万元。已知;(P/A,10%,6)=4.3553。

  A.22.44

  B.22.04

  C.22.96

  D.22.01

  【答案】C【解析】由于设备残值归承租企业所有,假设每年租金为A的话,应该有100=A×(P/A,10%,6),A=22.96(万元)。

  注意:若残值归出租方所有,则每年租金=[100-4×(P/F,10%,6)]/(P/A,10%,6)=22.44(万元)

  【多选】根据规定,企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不得用于( )。

  A.流动资产投资

  B.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

  C.弥补亏损

  D.职工文化设施建设

  【答案】CD【解析】企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不得用于弥补亏损、非生产性支出,所以,正确的选项是CD。

  题目:下列风险控制对策中,属于规避风险的是( )。

  A.拒绝与不守信用的厂商业务往来

  B.在发展新产品前,充分进行市场调研

  C.对决策进行多方案优选和替代

  D.采取合资、联营、联合开发等措施实现风险共担

  【答案】A【解析】规避风险的控制对策有:拒绝与不守信用的厂商业务往来,放弃可能明显导致亏损的投资项目等。选项B、C属于减少风险的控制对策,选项D属于转移风险的控制对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