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20-5-25 10:1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19)”,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题目:若纯粹利率为3%,通货膨胀补偿率为2%,某投资债券公司要求的风险收益率为6%,则该债券公司的必要收益率为( )。

  A.9%

  B.11%

  C.5%

  D.7%

  【答案】B【解析】必要收益率=无风险收益率+风险收益率=纯粹利率+通货膨胀补偿率+风险收益率=3%+2%+6%=11%。

  题目:关于债券投资,下列各项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对于非平价发行、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债券而言,随债券期限延长,债券的价值会越偏离债券的面值

  B.只有债券价值大于其购买价格时,才值得投资

  C.长期债券对市场利率的敏感性会大于短期债券

  D.市场利率低于票面利率时,债券价值对市场利率的变化不敏感

  【答案】D【解析】市场利率低于票面利率时,债券价值对市场利率的变化较为敏感,市场利率稍有变动,债券价值就会发生剧烈的波动;市场利率超过票面利率后,债券价值对市场利率变化的敏感性减弱,市场利率的提高,不会使债券价值过分降低。

  题目:某公司拟购置一处房产,付款条件是:从第7年开始,每年年初支付10万元,连续支付10次,共100万元,假设该公司的资金成本率为10%,则相当于该公司现在一次付款的金额为( )万元。

  A.10×(P/A,10%,10)×(P/F,10%,5)

  B.10×(P/A,10%,10)×(1+10%)×(P/F,10%,6)

  C.10×(P/A,10%,15)

  D.10×(P/A,10%,10)×(P/F,10%,6)

  【答案】AB【解析】递延年金现值的计算: ①递延年金现值=A×(P/A,i,n)×(P/F,i,m) ②现值的计算(如遇到期初问题可转化为期末) 该题的年金从第7年年初开始,即第6年年末开始,所以,递延期为5期。m=5,n=10。 所以选项A正确。 选项B是先按照预付年金现值计算,得到第7年初的价值,再复利折现6期,得到现值。

  题目:下列指标中,能够反映资产风险的有( )。

  A.方差

  B.标准差

  C.期望值

  D.标准离差率

  【答案】ABD【解析】衡量风险的指标主要有收益率的方差、标准差和标准离差等。期望值指的是加权平均值,不能衡量风险的大小。

  题目:关于混合成本的分解方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高低点法计算较简单,但代表性较差

  B.回归分析法是一种较为精确的方法,但要与账户分析法配合使用

  C.账户分析法简便易行,但比较粗糙且带有主观判断

  D.技术测定法通常只适用于投入成本与产出数量之间有规律性联系的成本分解

  【答案】ACD【解析】需要与账户分析法配合使用的是合同确认法,所以选项B的说法错误。

  题目:下列关于企业的定义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是依法设立的,以营利为目的

  B.运用各种生产要素,向市场提供商品或服务

  C.是法人

  D.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

  【答案】C【解析】企业是依法设立的,以营利为目的,运用各种生产要素,向市场提供商品或服务,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的法人或其他社会经济组织。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题目:以融资对象为划分标准,可将金融市场分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以融资对象为标准,金融市场可分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所以本题题干的说法正确。

  题目:下列各财务管理目标中,能够克服短期行为的有( )。

  A.利润最大化

  B.股东财富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答案】BCD【解析】以利润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的缺陷之一就是容易导致短期行为。股东财富最大化、企业价值最大化、相关者利益最大化都可以克服利润最大化的这个缺陷。所以,正确答案为BCD。

  题目:如果企业在经营中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了目标利润,则为了保证目标利润的实现,需要对其他因素做出相应的调整。以下调整不正确的是( )。

  A.提高销售数量

  B.提高销售价格

  C.提高固定成本

  D.降低单位变动成本

  【答案】C【解析】如果企业在经营中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了目标利润,则为了保证目标利润的实现,需要对其他因素做出相应的调整。通常情况下企业要实现目标利润,在其他因素不变时,销售数量或销售价格应当提高,而固定成本或单位变动成本则应下降。

  题目:下列可以作为投资中心考核指标的有( )。

  A.投资报酬率

  B.责任成本

  C.部门边际贡献。

  D.剩余收益

  【答案】AD【解析】投资中心业绩评价的指标主要有投资报酬率和剩余收益指标。

  题目:理想标准成本考虑了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失、故障和偏差,属于企业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成本标准。(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正常标准成本是指在正常情况下,企业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成本标准,这一标准考虑了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失、故障和偏差等。

  题目:下列各项中,属于酌量性固定成本的是( )。

  A.固定的设备折旧费

  B.保险费

  C.直接材料费

  D.新产品研究开发费

  【答案】D【解析】对于保险费和固定的设备折旧而言,即使生产中断也仍然要发生,所以,属于约束性固定成本,选项A和B不是答案;直接材料费属于变动成本,所以,选项C不是答案;酌量性固定成本是指管理当局的短期经营决策行动能改变其数额的固定成本。所以,选项D是答案。

  题目:没有通货膨胀时,短期国库券的利率可以视为纯利率。(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纯利率是指在没有通货膨胀、无风险情况下资金市场的平均利率。没有通货膨胀时,短期国库券的利率可以视为纯利率。

  题目:证券投资的风险分为可分散风险和不可分散风险两大类,下列各项中,属于可分散风险的有( )。

  A.研发失败风险

  B.生产事故风险

  C.通货膨胀风险

  D.利率变动风险

  【答案】AB【解析】可分散风险是个别公司或个别资产所特有的,与政治、经济和其他影响所有资产的市场因素无关。

  题目:下列各项说法中,属于“手中鸟”股利分配理论观点的是( )。

  A.股利政策相当于是协调股东与管理者之间代理关系的一种约束机制

  B.用留存收益再投资带给投资者的收益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C.公司可以通过股利政策向市场传递有关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信息

  D.股利政策不对公司的价值产生影响

  【答案】B【解析】选项A是代理理论的观点,选项C是信号传递理论的观点,选项D是股利无关论的观点。

  题目:产品定价的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就是在全部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加合理利润来定价。这里的合理利润的确定,通常是根据销售利润率得出的。(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产品定价的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就是在全部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加合理利润来定价。合理利润的确定在工业企业一般是根据成本利润率,而在商业企业,一般是根据销售利润率。本题的说法太绝对,所以不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