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16)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16)”,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题目:下列有关因果预测分析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

  B.一元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

  C.一元回归分析法使用的是最小二乘法原理

  D.回归分析法是一种定量分析法

  【答案】ACD【解析】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回归直线法也称一元回归分析法,是回归分析法的一种,不能说回归直线法(一元回归分析法),是因果预测分析法最常用的方法,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题目: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主要包括( )。

  A.价值因素

  B.成本因素

  C.市场供求因素

  D.政策法规因素

  【答案】ABCD【解析】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很多,主要包括价值因素、成本因素、市场供求因素、竞争因素和政策法规因素。

  题目:已知(F/A,10%,9)=13.579,(F/A,10%,10)=15.937。则期限是10年、利率是10%的预付年金终值系数为( )。

  A.17.531

  B.19.531

  C.14.579

  D.12.579

  【答案】A【解析】10年、利率是10%的预付年金终值系数=(F/A,10%,10)×(1+10%)=15.937×(1+10%)=17.531

  题目: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 )。

  A.变动成本总额的不变性

  B.单位变动成本的反比例变动性

  C.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

  D.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

  【答案】CD【解析】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所以选项CD正确。

  题目:如果题中给出了总成本和固定成本总额以及业务量,就可以算出单位变动成本。(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总成本=固定成本总额+变动成本总额=固定成本总额+单位变动成本×业务量,所以可以推出:单位变动成本=(总成本-固定成本总额)/业务量。

  题目:甲企业于本年年初从租赁公司租入一套专用设备,该设备价值100万元,预计可以使用6年,与租期相等。租赁期满时预计残值为4万元,归甲企业所有。租金于每年年末支付,假定基准折现率为10%,则每年的租金为( )万元。已知;(P/A,10%,6)=4.3553。

  A.22.44

  B.22.04

  C.22.96

  D.22.01

  【答案】C【解析】由于设备残值归承租企业所有,假设每年租金为A的话,应该有100=A×(P/A,10%,6),A=22.96(万元)。

  注意:若残值归出租方所有,则每年租金=[100-4×(P/F,10%,6)]/(P/A,10%,6)=22.44(万元)

  题目:下列属于直接筹资方式的有( )。

  A.发行股票

  B.发行债券

  C.吸收直接投资

  D.银行借款

  【答案】ABC【解析】直接筹资是企业直接与资金供应者协商融通资金的筹资活动。直接筹资方式主要有发行债券、发行股票、吸收直接投资等,所以选项A、B、C正确;银行借款属于间接筹资方式,所以选项D错误。

  题目:企业在开展经营活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超出维持正常经营活动资金需求的季节性、临时性的交易支付需要,为了满足这些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属于扩张性筹资动机。(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题干中的表述应该是“支付性筹资动机”,不是“扩张性筹资动机”。支付性筹资动机,是指为了满足经营业务活动的正常波动所形成的支付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扩张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因扩大经营规模或对外投资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题目:下列各项中,属于销售预测分析中的营销员判断法优点的有( )。

  A.用时短

  B.比较精确

  C.成本低

  D.比较实用

  【答案】ACD【解析】营销员判断法是由企业熟悉市场情况及相关变化信息的营销人员对市场进行预测,再将各种判断意见加以综合分析、整理,并得出预测结论的方法。这种方法用时短、成本低,比较实用。

  题目:下列各项中,属于并购目标企业选择中的纳税筹划途径的有( )。

  A.并购有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

  B.并购利润高的企业

  C.并购亏损的企业

  D.并购上下游企业或关联企业

  【答案】ACD【解析】并购目标企业选择中的纳税筹划途径大致分为三方面:(1)并购有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2)并购亏损的企业;(3)并购上下游企业或关联企业。

  题目:下列情况下,企业会采取偏紧的股利政策的有( )。

  A.投资机会较多

  B.筹资能力较强

  C.资产流动性能较好

  D.通货膨胀

  【答案】AD【解析】如果企业的投资机会较多,则企业需要较多的资金来进行投资,因此企业应该采取低股利政策;在通货膨胀时期,企业一般会采取偏紧的利润分配政策。

  题目:下列各项中,属于财产股利的有( )。

  A.以公司拥有的其他公司债券作为股利

  B.以公司拥有的其他公司股票作为股利

  C.以公司的应付票据作为股利

  D.以公司发行的债券作为股利

  【答案】AB【解析】财产股利是指以现金以外的其他资产支付的股利,主要是以公司所拥有的其他公司的有价证券,如公司债券、公司股票等,作为股利发放给股东。而以公司的应付票据支付给股东或者以发行公司债券的方式支付股利都属于负债股利。

  题目:按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可以进行股票回购的有( )。

  A.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B.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

  C.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D.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答案】ABCD【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收购本公司股份: (1)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2)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 (3)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4)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5)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6)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

  题目:下列关于财务分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以企业财务报告为主要依据

  B.对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进行评价和剖析

  C.反映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的利弊得失和发展趋势

  D.为改进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和优化经济决策提供重要的财务信息

  【答案】A【解析】财务分析以企业财务报告及其他相关资料为主要依据,对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进行评价和剖析,反映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的利弊得失和发展趋势,从而为改进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和优化经济决策提供重要的财务信息。

  题目:A公司需要对公司的营业收入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得知2007、2008、2009年营业收入的环比动态比率分别为110%、115%和95%。则如果该公司以2007年作为基期,2009年作为分析期,则其定基动态比率为( )。

  A.126.5%

  B.109.25%

  C.104.5%

  D.120.18%

  【答案】B【解析】以2007年作为基期,2009年作为分析期,则定基动态比率=2009年营业收入/2007年营业收入=2009年营业收入/2008年营业收入×2008年营业收入/2007年营业收入=95%×115%=109.25%。

  题目:市盈率是反映股票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该指标数值越大,表明投资者越看好该股票的投资预期。(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市盈率是股票市场上反映股票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该比率的高低反映了市场上投资者对股票投资收益和投资风险的预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