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9)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9)”,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1、下列关于会计基本原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会计要素的计量属性包括历史成本、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可收回金额等

  B.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反映的是企业非日常活动的业绩

  C.会计主体,是指企业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

  D.可比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相互可比,含义即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可比、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清晰明了

  【答案】BC【解析】选项A,可收回金额不属于会计计量属性;选项D,可比性包括两层含义: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可比、不同企业相同会计期间可比。

  2、下列会计处理方法体现谨慎性要求的有( )。

  A.对周转材料的摊销采用一次摊销法

  B.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C.固定资产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折旧

  D.存货期末计价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

  【答案】BCD【解析】选项A,对周转材料的摊销采用一次摊销法体现的是重要性原则。

  3、依据现行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利得和损失可能会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

  B.利得和损失最终会导致所有者权益的变动

  C.利得和损失可能会影响当期损益

  D.利得和损失一定会影响当期损益

  【答案】ABC【解析】利得和损失有可能会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所以选项D不正确。

  4、下列资产中,属于本企业资产的有( )。

  A.盘盈的固定资产

  B.应收款项

  C.委托代销商品

  D.盘亏的存货

  【答案】ABC【解析】选项D,盘亏的存货不能再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流入,不再符合资产的定义,不属于企业的资产。

  5、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财务报告目标的有( )。

  A.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

  B.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

  C.有助于财务报告使用者做出经济决策

  D.有助于职工更加努力的工作

  【答案】ABC【解析】我国财务报告的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财务报告使用者作出经济决策。

  6、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时,下列关于折现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用于估计折现率的基础应该为税前的

  B、用于估计折现率的基础应该为税后的

  C、折现率为企业在购置或者投资资产时所要求的必要报酬率

  D、企业通常应当采用单一的折现率

  【答案】B【解析】

  本题考核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确定。计算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所使用的折现率应当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该折现率是企业购置或者投资资产时所要求的必要报酬率。企业在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通常应当使用单一的折现率。

  7、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其计税基础不等于账面价值的是( )。

  A、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售后服务等原因于当期确认了100万元的预计负债,按照税法规定该费用应于实际发生时税前扣除

  B、企业为关联方提供债务担保确认了预计负债1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

  C、企业当期确认应支付的职工工资及其他薪金性质支出共计1 000万元,尚未支付。按照税法规定的计税工资标准可以于当期扣除的部分为800万元

  D、税法规定的收入确认时点与会计准则一致,会计确认预收账款500万元

  【答案】A【解析】

  选项A,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0;选项B,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0=账面价值;选项C,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0=账面价值;选项D,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0=账面价值。

  8、企业如果在资产负债表日发现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利用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利益,应减记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则应相应调整的科目可能有( )。

  A、所得税费用

  B、其他综合收益

  C、财务费用

  D、管理费用

  【答案】AB【解析】

  选项B,对于原确认时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其减记的金额也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9、关于资产负债表债务法,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是从利润表出发来确定暂时性差异,进而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

  B、资产负债表债务法下,企业一般应于每一资产负债表日进行所得税核算

  C、资产负债表债务法下,企业应按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资产或负债的账面价值,同时按税法规定确定资产或负债的计税基础

  D、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该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

  【答案】A【解析】

  选项A,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是从资产负债表出发来确定暂时性差异,进而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

  10、下列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

  B、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会计处理

  C、如果会计估计变更仅影响变更当期,有关估计变更的影响不应于当期确认

  D、如果会计估计变更既影响变更当期又影响未来期间,有关估计变更的影响在当期及以后期间确认

  【答案】AD【解析】

  对于会计估计变更,企业应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如果会计估计变更仅影响变更当期,有关估计变更的影响应于当期确认。

  11、如果限定性政府补助收入的限制在确认收入的当期得以解除,应当将其转为非限定性政府补助收入,借记“政府补助收入——限定性收入”科目,贷记“政府补助收入——非限定性收入”科目。(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

  本题考核民间非营利组织特定业务的核算。

  12、企业自有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应作为资本性支出增加固定资产的价值。(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

  该说法正确。

  13、事业单位会计一般采用的会计核算基础是( )。

  A、收付实现制

  B、权责发生制

  C、历史成本

  D、公允价值

  【答案】A【解析】

  事业单位一般采用收付实现制进行会计核算,部分经济业务或事项采用权责发生制核算。

  14、下列各项中,年末要转入事业单位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的有( )。

  A、经营收支的结余金额

  B、事业收支的结余余额

  C、经营收支的亏损金额

  D、事业收支的超支金额

  【答案】ABD【解析】

  年度终了,事业单位实现的事业结余全数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结转后该科目无余额;经营结余通常应当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但如为亏损,则不予结转。

  15、下列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企业确认收入时,必须满足“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这个条件

  B、企业销售的商品在质量、品种、规格等方面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要求,又未根据正当的保证条款予以弥补,说明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并未转移,此时不能确认收入,收入应递延到已满足买方要求且买方承诺付款时予以确认

  C、卖方仅仅为了到期收回货款而保留商品的法定产权,则销售成立,相应的收入应予以确认

  D、房地产企业将开发的房产出售后,保留了对该房产的物业管理权,因企业对售出的商品保留了继续管理权,则房产销售不成立

  【答案】D【解析】

  房地产企业将开发的房产售出后,保留了对该房产的物业管理权,由于此项管理权与房产所有权无关,房产销售成立。企业提供的物业管理应视为一个单独的劳务合同,有关收入确认为劳务收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