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1)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1)”,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甲向乙借款5万元,还款期限6个月,丙作保证人,约定丙承担保证责任直至甲向乙还清本息为止。丙的保证责任期间为( )。

  A.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B.借款发生之日起2年

  C.借款发生之日起6个月

  D.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答案】D【解析】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2、甲公司向乙银行贷款100万元,以自己所有的机器设备设定抵押,同时由丙公司提供保证。主债务履行期届满时,甲公司无力清偿乙银行的贷款本息。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乙银行可以先就甲公司的机器设备实现抵押权

  B.乙银行可以先要求丙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C.乙银行应当先就甲公司的机器设备行使抵押权

  D.乙银行应当先要求丙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答案】C【解析】被担保的债权既有物的担保又有人的担保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债权人应当按照约定实现债权;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债务人自己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应当先就该物的担保实现债权;第三人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可以就物的担保实现债权,也可以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提供担保的第三人承担担保责任后,有权向债务人追偿。在本题中,物保由债务人甲公司自己提供,乙银行只能先就甲公司的机器设备行使抵押权,不足清偿部分才能要求丙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3、甲企业向银行借款150万元,乙企业为甲企业的贷款提供保证,后经银行的同意,甲企业将其中的50万元债务转让给丙企业,但是该转让行为未经乙企业的书面同意,根据《担保法解释》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乙企业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B.乙企业仅就剩余的100万元承担保证责任

  C.乙企业仍需承担全部的保证责任

  D.乙企业应对其转让的50万元承担保证责任,剩余的100万元不再承担

  【答案】B【解析】根据规定,债权人许可债务人转让部分债务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的,保证人对未经其同意转让部分的债务,不再承担保证责任。本题中,甲企业转让50万元债务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因此乙企业对该部分债务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4、甲、乙双方订立买卖合同,甲为出卖人,乙为买受人,约定收货后10日内付款。甲在交货前有确切证据证明乙经营状况严重恶化。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甲可采取的措施是( )。

  A.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

  B.行使后履行抗辩权

  C.行使不安抗辩权

  D.行使撤销权

  【答案】C【解析】应当先履行债务的当事人,有确切证据证明对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行使不安抗辩权,中止合同履行:(1)经营状况严重恶化;(2)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3)丧失商业信誉;(4)有丧失或者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其他情形。

  5、王一、王二、王三设立某普通合伙企业,委托王一担任合伙企业事务管理人,依据《合伙企业法》,下列错误的是( )。

  A.合伙人出资的评估作价可以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

  B.王一应当定期报告经营状况,王二、王三不再执行合伙事务

  C.合伙协议对合伙企业有关事项未约定时,实行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的表决办法

  D.如果合伙企业注销,王二、王三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不再承担责任

  【答案】D【解析】合伙企业出资评估可自行协商。合伙事务执行人应当报告经营状况,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事务。合伙事务的表决采取一人一票人头数过半规则。合伙企业注销后,原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仍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6、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 )。

  A.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

  B.有限合伙人以其各自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C.有限合伙企业中,普通合伙人从事具体的经营管理

  D.普通合伙人之间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答案】ABCD【解析】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普通合伙人从事具体的经营管理。有限合伙人以其各自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普通合伙人之间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7、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而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8、某酒业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0月向某农场购买酿酒用小麦1000公斤,支付价款2000元。根据规定,该酒业公司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元。

  A.220

  B.260

  C.240

  D.510

  【答案】C【解析】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即:2000×12%=240(元)。

  9、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10、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出口以下货物免征增值税的有( )。

  A.非出口企业委托出口的货物

  B.非列名生产企业出口的非视同自产货物

  C.国家计划内出口的卷烟

  D.以旅游购物贸易方式报关出口的货物

  【答案】ABCD【解析】四个选项均正确。

  11、依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大会在通过公司章程并选举董事会和监事会后,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的机构是( )。

  A.董事会

  B.监事会

  C.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

  D.全体股东共同委托的代理人

  【答案】A【解析】董事会应于创立大会结束后三十日内,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12、公民李某按“招股说明书”的要求向设立中的兴开股份有限公司缴纳了5万元的股款,依《公司法》规定,李某不能任意抽回其股本,若要抽回股本,须符合的情况有( )。

  A.公司未按期募足股份

  B.创立大会决议不设立公司

  C.公司董事长人选还未确定

  D.公司发起人之一更换出资形式

  【答案】AB【解析】发起人、认股人缴纳股款或者交付抵作股款的出资后,除未按期募足股份、发起人未按期召开创立大会或者创立大会决议不设立公司的情形外,不得抽回其股本。

  13、少数股东权是指须单独或共同持有占股本总额一定比例以上股份方可行使的权利。(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题目表述正确。

  14、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对保险合同中的免责条款未作提示或未明确说明的,该免责条款( )。

  A.不产生效力

  B.效力待定

  C.可撤销

  D.可变更

  【答案】A【解析】对保险人的免责条款,保险人在订立合同时应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投保人说明,未作提示或未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15、收购人在被收购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转让的,仍受12个月的限制。(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12个月内不得转让。但是,收购人在被收购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转让不受12个月的限制。

  16、甲乙签订一份买卖合同,双方约定由甲向乙提供一批服装,总货款为50万元,甲最晚应于8月底供货,货到后付款。7月份甲从新闻得知:乙为逃避债务私自转移财产,依法被法院扣押了财产。于是甲通知乙,在乙付款或提供担保前中止履行合同。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行使的是同时履行抗辩权

  B.甲行使的是后履行抗辩权

  C.甲行使的是不安抗辩权

  D.甲的行为构成违约

  【答案】C【解析】根据规定,先履行合同义务的当事人有确切证据证明对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拒绝自己履行的权利,即有权行使不安抗辩权。

  17、甲乙签订一份买卖合同,约定违约方应向对方支付18万元违约金。后甲违约,给乙造成损失15万元,则下列关于违约责任的承担中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应向乙支付违约金18万元,不再支付其他费用或者赔偿损失

  B.甲应向乙赔偿损失15万元,不再支付其他费用或者赔偿损失

  C.甲应向乙赔偿损失15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8万元,共计33万元

  D.甲应向乙赔偿损失15万元及其利息

  【答案】A【解析】当事人约定的违约金超过造成损失的30%的,一般可以认定为“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而本题的违约金没有明显高于该损失,因此可以请求支付违约金,选项A表述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