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0-4-29 10:06: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7)”,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1、关于企业预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数量化和可执行性是预算最主要的特征

  B.预算管理委员会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

  C.预算的目标由财务管理部门拟定

  D.总预算包括业务预算、专门决策预算和财务预算

  【答案】A【解析】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预算的目标由预算管理委员会或财务管理部门拟定,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总预算和财务预算是同一个概念,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2、预算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包括( )。

  A.审议、平衡预算方案

  B.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

  C.制定预算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督促企业完成预算目标

  【答案】ACD【解析】预算管理委员会或财务管理部门主要拟订预算的目标、政策,制定预算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审议、平衡预算方案,组织下达预算,协调解决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问题,组织审计、考核预算的执行情况,督促企业完成预算目标。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应当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

  3、滚动预算中的逐月滚动编制方法,是滚动编制的,编制时补充下一月份的预算即可,不需要对中间月份的预算进行调整。(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滚动预算编制时,需要根据当月的执行情况修订中间的月份的预算,同时补充下一月份的预算。

  4、下列各种筹资方式中,可以维持公司的控制权分布的是( )。

  A.吸收直接投资

  B.发行普通股

  C.留存收益筹资

  D.引入战略投资者

  【该题针对“

  【答案】C【解析】利用留存收益筹资,不用对外发行新股或吸收新投资者,由此增加的权益资本不会改变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稀释原有股东的控制权。

  5、下列各项中,属于优先股筹资特点的有( )。

  A.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的投资结构

  B.有利于股份公司股权资本结构的调整

  C.不利于保障普通股收益和控制权

  D.可能给股份公司带来一定的财务压力

  【答案】ABD【解析】优先股筹资特点包括: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的投资结构;有利于股份公司股权资本结构的调整;有利于保障普通股收益和控制权;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可能给股份公司带来一定的财务压力。

  6、调整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因调整公司业务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调整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因调整资本结构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7、某商业企业销售A商品,已知单位产品的制造成本为200元,单位产品的期间费用为50元,销售利润率不能低于15%,该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那么,运用销售利润率定价法,该企业的单位产品价格为( )元。

  A.250

  B.312.5

  C.62.5

  D.302.6

  【答案】B【解析】单位产品价格=单位成本/(1-销售利润率-适用税率)=(200+50)/(1-15%-5%)=312.5(元)

  8、在激烈的价格竞争中,中小型企业没有足够实力对价格进行干预,为了避免在竞争中被淘汰,必须与市场行情保持一致。中小企业通常选择的定价目标是( )。

  A.保持或提高市场占有率

  B.稳定价格

  C.实现利润最大化

  D.应付和避免竞争

  【答案】D【解析】应付和避免竞争,这种定价方法主要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在激烈的价格竞争中,中小型企业没有足够实力对价格进行干预,为了避免在竞争中被淘汰,必须与市场行情保持一致。

  9、纳税筹划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是( )。

  A.合法性原则

  B.系统性原则

  C.经济性原则

  D.先行性原则

  【答案】A【解析】合法性原则要求企业开展税务管理必须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依法纳税是企业和公民的义务,也是纳税筹划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

  10、根据我国目前相关法规的规定,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最近1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则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被交易所( )。

  A.暂停上市

  B.终止上市

  C.特别处理

  D.终止交易

  【答案】C【解析】据我国目前相关法规的规定,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最近1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则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被交易所特别处理。

  11、处于成长期的企业主要依靠内部筹资获得所需资金。(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处于成长期的企业,内部筹资往往难以满足需要。这就需要企业广泛地开展外部筹资,如发行股票、债券,取得商业信用、银行借款等。

  12、下列股东的权利中,属于优先股股东优于普通股股东权利的有( )。

  A.股利分配优先权

  B.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

  C.公司管理权

  D.优先认股权

  【答案】AB【解析】优先股股票是公司发行的相对于普通股具有一定优先权的股票,其优先权利主要表现在股利分配优先权和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上。公司管理权和优先认股权是普通股股东的权利。所以选项AB是答案。

  13、下列各项作业动因中,属于交易动因的有( )。

  A.接受订单次数

  B.发出订单次数

  C.产品安装时间

  D.特别复杂产品的安装

  【答案】AB【解析】交易动因是指用执行频率或次数计量的成本动因。包括接受或发出订单数、处理收据数等。选项C属于持续动因,选项D属于强度动因。

  14、认为股利支付率越高,股票价格越高的股利分配理论是( )。

  A.代理理论

  B.“手中鸟”理论

  C.所得税差异理论

  D.股利无关论

  【答案】B【解析】“手中鸟”理论认为公司的股利政策与公司的股票价格是密切相关的,即当公司支付较高的股利时,公司的股票价格会随之上升,公司价值将得到提高。

  15、下列关于股票分割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改善企业资本结构

  B.使公司每股市价降低

  C.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D.股票面值变小

  【答案】A【解析】股票分割即将一股股票拆分成多股股票的行为。对公司的资本结构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一般只会使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增加,股票面值变小。股票分割之后,股数增加,因此会使公司股票每股市价降低;股票分割可以向市场和投资者传递“公司发展前景良好”的信息,因此,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信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