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0-4-29 10:0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5)”,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1、若保本作业率为60%,变动成本率为50%,安全边际量为1200台,单价为500元,则实际销售额为( )万元。

  A.120

  B.100

  C.150

  D.无法计算

  【答案】C【解析】安全边际率=1-60%=40%,实际销售量=1200/40%=3000(台),实际销售额=3000×500=1500000(元)=150(万元)。

  2、下列各项中,属于特殊性保护条款的内容有( )。

  A.要求公司的主要领导人购买人身保险

  B.借款的用途不得改变

  C.违约惩罚条款

  D.不准贴现应收票据或出售应收账款

  【答案】ABC【解析】特殊性保护条款是针对某些特殊情况而出现在部分借款合同中的条款,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能生效。主要包括:要求公司的主要领导人购买人身保险;借款的用途不得改变;违约惩罚条款等等。选项D属于例行性保护条款的内容。

  3、可转换债券的基本性质不包括( )。

  A.证券期权性

  B.资本转换性

  C.赎回与回售

  D.筹资灵活性

  【答案】D【解析】可转换债券的基本性质包括:(1)证券期权性。可转换债券给予了债券持有者未来的选择权,在事先约定的期限内,投资者可以选择将债券转换为普通股票,也可以放弃转换权利,持有至债券到期还本付息。(2)资本转换性。可转换债券在正常持有期,属于债权性质,转换为股票后,属于股权性质。(3)赎回与回售。可转换债券一般都会有赎回条款,发债公司在可转换债券转换前,可以按一定条件赎回债券。同样,可转换债券一般也会有回售条款。选项D属于可转换债券筹资的特点。

  4、能够使预算期间与会计期间相对应的预算编制方法是( )。

  A.定期预算法

  B.滚动预算法

  C.固定预算法

  D.增量预算法

  【答案】A【解析】定期预算法是指在编制预算时,以不变的会计期间(如日历年度)作为预算期的一种预算编制方法。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能够使预算期间与会计期间相对应,便于将实际数与预算数进行对比,也有利于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价。

  5、甲公司目前的产品年销量为20000件,边际贡献为120000元。甲公司对原有的产品进行了研发,开发出新产品A和新产品B。A产品的售价为5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0元;B产品的售价为8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60元。经研究决定,A、B两种产品一起投产(视为联合单位,A和B的比为2:3),年产销量将分别为4000件和6000件,并使原有产品的产销量减少40%。另外,还需要额外增加辅助生产设备,这将导致每年的固定成本增加7000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联合单位的年销售量为10000件

  B.联合单价为130元

  C.联合单位变动成本为240元

  D.新增的税前利润为145000元

  【答案】CD【解析】联合单位的年销售量=4000/2=2000(件)或=6000/3=2000(件),联合单价=50×2+80×3=340(元),联合单位变动成本=30×2+60×3=240(元),新增的税前利润=2000×(340-240)-120000×40%-7000=145000(元)。

  6、下列因素中,能够影响部门剩余收益的有( )。

  A.固定成本

  B.销售收入

  C.购买固定资产

  D.无风险收益率

  【答案】ABCD【解析】剩余收益=息税前利润-(平均经营资产×最低投资报酬率),选项B和选项A影响息税前利润,选项C影响经营资产,选项D影响最低投资报酬率。

  7、下列各项作业中,属于批别级作业的有( )。

  A.设备调试

  B.生产准备

  C.产品检验

  D.新产品设计

  【答案】AB【解析】批别级作业的发生是由生产的批量数引起的,所以,答案为AB。选项C属于产量级作业,选项D属于品种级作业。

  8、A公司持有甲、乙、丙三种股票构成证券组合,它们的β系数分别为2.0、1.5、1.0;它们的比重分别为30%、25%和45%,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为10%,无风险收益率为8%。则此证券组合的必要收益率为( )。

  A.18%

  B.10.85%

  C.21.4%

  D.20.25%

  【答案】B【解析】组合的贝塔系数=2.0×30%+1.5×25%+1.0×45%=1.425,此组合的必要收益率=8%+1.425×(10%-8%)=10.85%。

  9、下列关于β值和标准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β值测度系统风险,而标准差测度非系统风险

  B.β值测度系统风险,而标准差测度整体风险

  C.β值测度财务风险,而标准差测度经营风险

  D.β值只反映市场风险,而标准差还反映特有风险

  【答案】BD【解析】β值测度系统风险(又称为市场风险),而标准差测度整体风险(包括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非系统风险也可以称为特有风险)。BD选项正确。

  10、风险管理的原则包括融合性原则、全面性原则、及时性原则,以及重要性原则。(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风险管理的原则包括融合性原则、全面性原则、重要性原则,以及平衡性原则。

  11、根据我国目前相关法规的规定,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最近1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则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被交易所( )。

  A.暂停上市

  B.终止上市

  C.特别处理

  D.终止交易

  【答案】C【解析】据我国目前相关法规的规定,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最近1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则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被交易所特别处理。

  12、处于成长期的企业主要依靠内部筹资获得所需资金。(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处于成长期的企业,内部筹资往往难以满足需要。这就需要企业广泛地开展外部筹资,如发行股票、债券,取得商业信用、银行借款等。

  13、下列股东的权利中,属于优先股股东优于普通股股东权利的有( )。

  A.股利分配优先权

  B.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

  C.公司管理权

  D.优先认股权

  【答案】AB【解析】优先股股票是公司发行的相对于普通股具有一定优先权的股票,其优先权利主要表现在股利分配优先权和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上。公司管理权和优先认股权是普通股股东的权利。所以选项AB是答案。

  14、下列各项作业动因中,属于交易动因的有( )。

  A.接受订单次数

  B.发出订单次数

  C.产品安装时间

  D.特别复杂产品的安装

  【答案】AB【解析】交易动因是指用执行频率或次数计量的成本动因。包括接受或发出订单数、处理收据数等。选项C属于持续动因,选项D属于强度动因。

  15、认为股利支付率越高,股票价格越高的股利分配理论是( )。

  A.代理理论

  B.“手中鸟”理论

  C.所得税差异理论

  D.股利无关论

  【答案】B【解析】“手中鸟”理论认为公司的股利政策与公司的股票价格是密切相关的,即当公司支付较高的股利时,公司的股票价格会随之上升,公司价值将得到提高。

  16、下列关于股票分割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改善企业资本结构

  B.使公司每股市价降低

  C.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D.股票面值变小

  【答案】A【解析】股票分割即将一股股票拆分成多股股票的行为。对公司的资本结构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一般只会使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增加,股票面值变小。股票分割之后,股数增加,因此会使公司股票每股市价降低;股票分割可以向市场和投资者传递“公司发展前景良好”的信息,因此,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信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