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10)”,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未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同意,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是法定的。

  2、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不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有( )。

  A.甲伪造他人的注册商标

  B.丙销售不知道是侵犯乙的注册商标权的商品,且丙证明了该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的并说明了商品的提供者

  C.未经商标注册人乙同意,丁更换了乙商品上的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用于个人消费

  D.戊公司不知甲公司商品复制驰名商标而予以运输

  【答案】CD【解析】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构成侵权,选项C是“用于个人消费”而非“又投入市场”,不构成侵权。“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构成商标侵权;选项D是丙公司“不知”甲公司商品复制驰名商标而予以运输,不构成商标侵权。

  3、甲商场在“十一”期间开展促销活动。有关部门发现甲商场销售的拉杆箱存在侵犯乙公司专利权的情形,但甲商场能够证明该产品的合法来源,且不知该产品是侵犯专利权的产品。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商场可以继续销售该产品

  B.甲商场应停止销售该产品,但无需被处以罚款

  C.甲商场不必停止销售该产品,但应被处以罚款

  D.甲商场应停止销售该产品并应被处以罚款

  【答案】B【解析】销售不知道是假冒专利的产品,并且能够证明该产品合法来源的,由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责令停止销售,但免除罚款的处罚。

  4、国家出资企业中,对于取得的国有资本收入进行预算管理,对于支出不进行预算管理。(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国家建立健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对取得的国有资本收入及其支出实行预算管理。

  5、下列各项,不一定属于要约邀请的是( )。

  A.寄送的价目表

  B.招标公告

  C.拍卖公告

  D.商业广告

  【答案】D【解析】寄送的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性质为要约邀请。但商业广告的内容符合要约的规定,如悬赏广告,则视为要约。

  6、张某于15岁上高中时,其父为他买了一辆价值1万元的摩托车。当年张某因迷上网络游戏,私自将摩托车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刘某。张某与刘某之间的摩托车买卖合同效力是( )。

  A.有效

  B.无效

  C.可撤销

  D.效力待定

  【答案】D【解析】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超出自己的行为能力范围与他人订立的合同,为效力待定合同。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该合同有效。

  7、甲与乙签订一份约定由丙向乙履行的合同,后丙履行合同因不符合约定而构成违约。根据规定,该合同应由( )。

  A.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B.丙向甲承担违约责任

  C.丙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D.甲和丙共同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答案】A【解析】当事人约定债务由第三人履行的合同,是以债权人和债务人为合同的当事人,第三人不是合同的当事人。

  8、甲、乙两公司的住所地分别位于北京和海口。甲向乙购买一批海南产香蕉,3个月后交货。但合同对于履行地以及价款均无明确约定,双方也未能就有关内容达成补充协议,依据合同其他条款及交易习惯也无法确定。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同履行价格中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按合同订立时海口的市场价格履行

  B.按合同订立时北京的市场价格履行

  C.按合同履行时海口的市场价格履行

  D.按合同履行时北京的市场价格履行

  【答案】A【解析】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针对交付香蕉,履行义务一方是出卖人乙,所以履行地是海口。那么价格就是按照订立合同时海口的市场价格履行。

  9、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保证合同应当采取的形式是( )。

  A.书面形式

  B.口头形式

  C.保证人与债权人约定的口头协议

  D.书面形式或者口头形式

  【答案】A【解析】保证人与债权人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保证合同,保证的内容应当由保证人与债权人在以书面形式订立的保证合同中加以确定。

  10、甲公司以其所持有的乙上市公司依法可转让股票出质向银行贷款,并与银行订立了书面质押合同。根据《物权法》的规定,该质押权的设立时间为( )。

  A.贷款合同签订之日

  B.质押合同签订之日

  C.权利凭证交付之日

  D.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出质登记之日

  【答案】D【解析】以基金份额、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登记的股权出质的,质权自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11、根据《商标法》的规定,经初步审定的商标,可以提出异议的期限是( )。

  A.自公告之日起10日内

  B.自公告之日起30日内

  C.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

  D.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

  【答案】C【解析】对初步审定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任何人均可以提出异议。

  12、根据预算法律制度,在转移性收入中,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转移性收入包括上级补助收入、下级上解收入、上年结余收入等

  B.国家为推进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行财政转移支付制度。转移支付形式主要有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两类

  C.财政转移支付包括中央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和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转移支付

  D.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逐步将一般性转移支付占比提高到50%以上

  【答案】ABC【解析】选项D中应当是60%以上。

  13、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应当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发明和实用新型应当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外观设计应当具备新颖性,不要求创造性和实用性。

  14、下列收入属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是( )。

  A.转让财产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国债利息收入

  D.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答案】B【解析】选项A应缴纳企业所得税,选项CD是免税收入。

  1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存货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通过现金方式取得的存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B.接受捐赠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账面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C.投资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D.生产性生物资产收获的农产品,以产出或者采收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人工费和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为成本

  【答案】ACD【解析】接受捐赠取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

  16、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资产,其计算的折旧、摊销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本题表述正确。

  17、根据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处理的方式是( )。

  A.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B.按照一般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C.保证合同无效

  D.不承担保证责任

  【答案】A【解析】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18、一般保证的债权人在保证期间届满前对债务人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从( )起,开始计算保证合同的诉讼时效。

  A.判决或者仲裁裁决生效之日

  B.提起诉讼或者仲裁之日

  C.保证期间届满时

  D.主债权的诉讼时效结束时

  【答案】A【解析】根据规定,一般保证的债权人在保证期间届满前对债务人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从判决或者仲裁裁决生效之日起,开始计算保证合同的诉讼时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