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0-4-28 10:17: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4)”,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1、下列成本差异中,应该由劳动人事部门承担责任的是( )。

  A.直接材料价格差异

  B.直接人工工资率差异

  C.直接人工效率差异

  D.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

  【答案】B【解析】直接材料价格差异是在采购过程中形成的,属于采购部门的责任;直接人工工资率差异是价格差异,一般地,这种差异的责任不在生产部门,劳动人事部门更应对其承担责任。直接人工效率差异和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主要应该由生产部门承担责任。

  2、某企业每月固定制造费用20000元,固定销售费用5000元,固定管理费用50000元。单位变动制造成本50元,单位变动销售费用9元,单位变动管理费用1元。该企业生产一种产品,单价100元,所得税税率为25%,如果保证本年不亏损,则至少应销售( )件产品。

  A.22500

  B.1875

  C.7500

  D.3750

  【答案】A【解析】保本销售量=(20000+5000+50000)×12/[100-(50+9+1)]=22500(件)。

  3、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实行标准成本管理。每件产品的标准工时为3小时,变动制造费用的标准成本为6元,企业生产能力为每月380件。7月份公司实际生产产品350件,发生变动制造费用2250元,实际工时为1100小时。则该公司7月份的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 )元。

  A.-30

  B.100

  C.-150

  D.-300

  【答案】B【解析】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实际工时-标准工时)×标准分配率=(1100-350×3)×(6/3)=100(元)

  4、某企业生产甲产品,已知该产品的单价为2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8元,销售量为600件,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元,则边际贡献率和安全边际率分别为( )。

  A.60%和61.11%

  B.60%和40%

  C.40%和66.11 %

  D.40%和60%

  【答案】A【解析】边际贡献率=(20-8)/20×100%=60%,保本销售量=2800/(20-8)=233.33(件),安全边际率=(600-233.33)/600×100%=61.11%。

  5、假设某企业只生产销售一种产品,单价50元,边际贡献率40%,每年固定成本300万元,预计下年产销量20万件,则价格对利润影响的敏感系数为( )。

  A.10

  B.8

  C.4

  D.40%

  【答案】A【解析】预计下年息税前利润=收入-变动成本-固定成本=20×50-20×50×(1-40%)-300=100(万元) 假设价格增长10%,达到55元: 预计息税前利润=20×55-20×30-300=200(万元) 利润变动率=(200-100)/100×100%=100% 单价的敏感系数=100%/10%=10

  6、根据量本利分析原理,下列计算利润的公式中,正确的是( )。

  A.利润=保本销售量×边际贡献率

  B.利润=销售收入×变动成本率-固定成本

  C.利润=(销售收入-保本销售额)×边际贡献率

  D.利润=销售收入×(1-边际贡献率)-固定成本

  【答案】C【解析】利润=边际贡献-固定成本=销售收入×边际贡献率-保本销售额×边际贡献率=(销售收入-保本销售额)×边际贡献率

  7、丁公司2011年年末的经营性资产总额为1600万元,经营性负债总额为800万元,留存收益为100万元。公司预计2012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20%,年末的留存收益为140万元。则采用销售百分比法预测2012年的外部融资需求量为( )万元。

  A.60

  B.20

  C.120

  D.160

  【答案】C【解析】外部融资需求量=20%×(1600-800)-(140-100)=120(万元)。

  8、下列各项中,会直接影响企业平均资本成本的有( )。

  A.个别资本成本

  B.各种资本在资本总额中占的比重

  C.筹资速度

  D.企业的经营杠杆

  【答案】AB【解析】平均资本成本是由个别资本成本和各种资本所占的比例这两个因素所决定的。平均资本成本的计算公式为:平均资本成本=∑(某种资本占总资本的比重×该种资本的成本)。

  9、采用高低点法计算资金需要量的时候,最高点和最低点是根据资金占用量的数额确定的。(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采用高低点法计算资金需要量的时候,最高点和最低点是根据业务量的数额确定的。

  10、独立投资方案之间进行排序分析时,一般采用的评价指标是( )。

  A.净现值

  B.年金净流量

  C.内含报酬率

  D.现值指数

  【答案】C【解析】排序分析时,以各独立方案的获利程度作为评价指标,一般采用内含报酬率法进行比较决策。

  11、生产技术革新投资属于战术性投资。( )

  对

  错

  【答案】对【解析】生产技术革新投资属于维持性投资,维持性投资也可以称为战术性投资,如更新替换旧设备的投资、配套流动资金投资、生产技术革新的投资等等。

  12、为了适应投资项目的特点和要求,实现投资管理的目标,作出合理的投资决策,需要制定投资管理的基本原则,据以保证投资活动的顺利进行。下列各项中,属于投资管理原则的有( )。

  A.可行性分析原则

  B.结构平衡原则

  C.静态监控原则

  D.利润最大原则

  【答案】AB【解析】利润最大是财务管理的目标,不是投资管理的原则。投资管理原则还包括动态监控原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