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管理 > 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0-4-28 10:16: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练习题(3)”,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汇总

  1、某企业生产销售甲、乙两种产品,已知甲产品销售收入100万元,乙产品销售收入400万元,固定成本100万元,实现利润200万元,则该企业的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为( )。

  A.40%

  B.50%

  C.60%

  D.无法确定

  【答案】C【解析】边际贡献总额=100+200=300(万元),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300/(100+400)×100%=60%。

  2、在顺序法下,用来补偿整个企业的全部固定成本的是( )。

  A.各种产品的边际贡献

  B.各种产品的销售收入

  C.各种产品的经营利润

  D.各种产品的税后利润

  【答案】A【解析】顺序法是指按照事先确定的各品种产品销售顺序,依次用各种产品的边际贡献补偿整个企业的全部固定成本,直至全部由产品的边际贡献补偿完为止,从而完成量本利分析的一种方法。

  3、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实行标准成本管理。每件产品的标准工时为3小时,固定制造费用的标准成本为6元,企业生产能力为每月生产产品400件。7月份公司实际生产产品350件,发生固定制造成本2250元,实际工时为1100小时。根据上述数据计算,7月份公司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 )元。

  A.100

  B.150

  C.200

  D.300

  【答案】A【解析】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实际产量下实际工时-实际产量下标准工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100-350×3)×6/3=100(元)。

  4、某利润中心本期销售收入为7000万元,变动成本总额为3800万元,中心负责人可控的固定成本为1300万元,其不可控但由该中心负担的固定成本为600万元,则该中心的可控边际贡献为( )万元。

  A.1900

  B.3200

  C.5100

  D.1300

  【答案】A【解析】可控边际贡献=销售收入-变动成本-该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7000-3800-1300=1900(万元)。

  5、A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6元,固定成本300元,单价10元,目标利润为500元,则实现目标利润的销售量为( )。

  A.200件

  B.80件

  C.600件

  D.100件

  【答案】A【解析】单位边际贡献=10-6=4(元),实现目标利润的销售量=(固定成本+目标利润)/单位边际贡献=(300+500)/4=200(件)。

  6、东大公司销售的电子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由于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公司现决定追加投资一项专业设备来扩大生产量,购置该固定资产的预算属于( )。

  A.业务预算

  B.专门决策预算

  C.财务预算

  D.短期预算

  【答案】B【解析】专门决策预算是指企业不经常发生的一次性的重要决策预算,比如资本支出预算,购置固定资产就属于专门决策预算。

  7、企业应当建立预算分析制度,由预算管理委员会不定期召开财务预算执行分析会议,全面掌握预算的执行情况,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纠正预算的执行偏差。(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企业应当建立预算分析制度,由预算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财务预算执行分析会议,全面掌握预算的执行情况,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纠正预算的执行偏差。

  8、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创立性筹资动机的是( )。

  A.购建厂房设备

  B.发放股东股利

  C.开展对外投资追加筹资

  D.银行借款的提前偿还

  【答案】A【解析】创立性筹资动机,是指企业设立时,为取得资本金并形成开展经营活动的基本条件而产生的筹资动机。企业创建时,要按照企业经营规模核定长期资本需要量和流动资金需要量,购建厂房设备等,安排铺底流动资金,形成企业的经营能力。

  9、可转换债券是常用的员工激励工具,可以把管理者和员工的利益与企业价值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认股权证是常用的员工激励工具,通过给予管理者和重要员工一定的认股权证,可以把管理者和员工的利益与企业价值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建立一个管理者与员工通过提升企业价值实现自身财富增值的利益驱动机制。

  10、混合性筹资动机的一般目的包括( )。

  A.降低资产负债率

  B.降低经营风险

  C.企业规模扩张

  D.调整资本结构

  【答案】CD【解析】混合性筹资动机一般是基于企业规模扩张和调整资本结构两种目的。降低资产负债率是为了降低财务风险,优化资本结构,合理利用财务杠杆效应,属于调整性筹资动机,但调整性筹资动机还包括另一种情况:偿还到期债务,债务结构内部调整,因此选项A表述不全。降低经营风险属于支付性筹资动机的目的,因此选项B不是本题答案。

  11、ABC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2011年初公司董事会召开公司战略发展讨论会,拟将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下列理由中,难以成立的是( )。

  A.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考虑了风险因素

  B.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企业短期行为

  C.股价能完全准确反映企业财务管理状况

  D.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比较容易量化,便于考核和奖惩

  【答案】C【解析】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存在某些缺点,其中之一便是:股价受众多因素的影响,特别是企业外部的因素,有些还可能是非正常因素。股价不能完全正确反映企业财务管理状况,如有的上市公司处于破产的边缘, 但由于可能存在某些机会,其股票市价可能还在走高。所以选项C不正确。

  12、为了防范通货膨胀风险,公司应当签订固定价格的长期销售合同。(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为了减轻通货膨胀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企业应当采取措施予以防范。在通货膨胀初期,货币面临着贬值的风险,这时企业进行投资可以避免风险,实现资本保值;与客户应签订长期购货合同,以减少物价上涨造成的损失;取得长期负债,保持资本成本的稳定。签订长期销货合同,会降低在通货膨胀时期的现金流入,所以本题的说法不正确。

  13、某公司普通股目前的股价为10元/股,筹资费率为5%,刚刚支付的每股股利为2元,股利固定增长率为4%,则该企业利用普通股筹资的资本成本为( )。

  A.25.9%

  B.21.9%

  C.24.4%

  D.25.1%

  【答案】A【解析】普通股资本成本=2×(1+4%)/[10×(1-5%)]+4%=25.9%

  14、资本的边际成本需要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其权数应为账面价值权数。( )

  对

  错

  【答案】错【解析】计算边际资本成本的权数应为目标价值权数。

  15、以下事项中,会导致公司资本成本降低的有( )。

  A.因总体经济环境变化,导致无风险报酬率降低

  B.企业经营风险高,财务风险大

  C.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改善了股票的市场流动性

  D.企业一次性需要筹集的资金规模大、占用资金时限长

  【答案】AC【解析】无风险报酬率降低,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也会降低,从而资本成本也会降低,所以A选项是正确的。财务风险大,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就高,资本成本也相应的增大。所以B选项不正确。市场流动性改善了,流动性风险降低,筹资人要求的报酬率降低,资本成本也降低,所以选项C是正确的。企业一次性需要筹集的资金规模大、占用资金时限长会导致资本成本的提高。所以选项D不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变化分析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各科目》命题规律及指导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