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题型题量及答题技巧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题型题量及答题技巧”,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中级会计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一、《财务管理》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中级财务管理考试近年经历了几次调整变化,详情见下表:

202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题型题量及答题技巧

  从题量上看,客观题40道,主观题5道;从分值上看,客观题60分,主观题40分。研究考题特点,针对不同的题型特点我们可以采取不同的答题策略。

  二、《财务管理》考题特点与答题技巧

  1、单项选择题:考查范围较广,涉及到全书每个章节。难度适中,是考生容易拿分的题型。包括识记层面、理解层面和应用层面三类。其中识记层面占比最大,尤其是概念与结论方面的考核,多数来源于教材原文、例题。

  【答题技巧】题干要求选出正确的答案,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进行逆向思维,排除错误的就可以找到正确的。如果这部分知识点学的一知半解甚至是完全不会,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常识判断进行排除,这样选出正确答案的概率就大一些。

  2、多项选择题:多选题是考生失分最严重的题型,涉及内容多,几乎每个选项都是一个知识点,难度大。多选题注重考查大家理解层面和应用层面,在复习过程中要多积累、多总结。

  【答题技巧】对比法,考试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题目:四个选项中两两相近,看起来差不多但是观点互斥,一般正确答案就是两组各取一个。

  3、判断题:判断题主要考查考生对概念性知识的识记、理解和应用,大部分是教材原文或原文的提炼,考生需要熟记教材相关内容。

  【答题技巧】如果题目出现“总是”、“绝不”等绝对概念的词语时,往往是错误的。

  4、计算分析题:计算分析题绝大部分限于一章的计算性应用,跨章节考查的情况较少。从考查形式上看,计算分析题以计算为主,偶尔涉及文字性判断说明。

  八、十章属于命题的第一层级,近五年试卷平均分值为3分左右;第三、五、六、七、九章属于命题的第二层级,近五年试卷平均分值为2分左右;第一、四章属于命题的第三层级,近五年试卷均未涉及。

  【答题技巧】主观题的评分标准是可以不列示公式,只要列示的计算过程和答案正确均可得分。因此,考试时尽量不要列示公式,计算过程应言简意赅。

  5、综合题:综合题是所有题型中考核难度最大的题型,分值在相关章节分布不均,原因主要是综合题跨章节出题情况比较明显,另外一方面是第五、六、十章更容易得到综合题的青睐,其中第六章以平均出题分5.9分夺魁,并以单题最高13分夺魁。

  六、十章属于命题的第一层级,近五年试卷平均分值为5~6分左右;第三、七、八章属于命题的第二层级,近五年试卷平均分值为2~3分左右;第一、二、四、九章属于命题的第三层级,近五年试卷平均分值为0~1分左右。

  【答题技巧】答题技巧与计算题相通。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中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中级会计题库下载

扫描下载题库帮助中级会计考试学习
参加每日中级会计打卡
获取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获取中级会计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解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