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上中级会计师有用吗?来看看这四个好处吧!

考上中级会计师有用吗?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中级会计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考上中级会计师有用吗?

  考了中级会计师肯定是有用的,不管是在职位上还是在薪水上,都是完全不同与其他普通会计员的。现在一般从事会计主管及以上职业,都有中级会计师职称。并且考下中级会计师证书可以抵扣个税、继续教育、落户发达城市等。具体详情如下:

  一、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进行个税抵扣

  拿到中级会计职称,升职加薪了,那也一定达到个税缴纳的标准,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第二条规定:本办法所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第八条规定: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属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在取得证书的当年,按3600元定额扣除。

  二、就业前景十分可观,人社部:2021年第三季度“最缺工”职业top100会计上榜!

  10月27日,人社部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公布了第三节度招聘需求最大的100个职业,会计排行第48位,排名相对靠前。

  虽然现在会计岗位需求旺盛,但是基础会计从业人员较为饱和,高端会计人才稀缺。想要在行业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那各位会计从业者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考取中级会计证书就是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途径”。

  三、中级会计证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或落户发达城市

  目前,为了引进财会人才,促进城市发展,很多城市已经推出了各种福利优惠政策,像落户、现金奖励、职称互免、租房补贴等。

  1、天津:可领1000元;中级可领1500元;高级可领2000元。

  2、青岛、济南:会计专业资格证书在申领范围之内,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可申领2000元、1500元和1000元。

  在杭州、南京、武汉、成都等发达城市,持有会计职称和一定时长的当地社保缴纳记录就可以直接落户。

  四、考过一科,可抵会计人员继续教育90学分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二、十三条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也就是说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通过一科,可以折算90学分。

  (注:关于考过1科抵继续教育学分,有的地区需要到相关部门申请,有的则不需要。这点请考生以当地通知为准。)以北京地区为例,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过1科,就可以折算继续教育学分,不用参加当年继续教育了。

  综合来看,对于会计人来讲,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好处多多,所以,别犹豫了,2022年就好好通过考试吧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中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中级会计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解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