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拿下中级会计资格证书后,你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拿下中级会计资格证书后,你的就业方向有哪些?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后,最直接的收益是有了升职、加薪的资本,除此之外,基本落户、领取劳动技能补贴等政策优惠,你也能凭借中级会计证书轻松获得。

  拿到证书后,你可以从基础岗位如出纳等职位一跃升至管理岗位;同时也拥有了更多的就业方向,税务、审计、财务等。

  01:财务方向

  财务经理

  财务经理可以说是一个会计人梦寐以求的岗位,更需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企业的全面运营管理甚至是战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计主管

  会计主管(财务主管)是一个主管单位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只有专业知识过硬,才能独立完成各项财务核算和会计业务,负责成本管理、费用支出控制,并审核公司内各项支付等,有中级会计职称的职称胜任会计主管不成问题。

  预算主管

  预算主管是完善全面的预算计划并协助控制计划的执行,完成预算指标。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需求来看,企业招聘预算主管一般会要求取得中级会计职称。

  薪资待遇

  一般年薪范围在10-30万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地区薪资水平不同而有所差别。

  02:审计方向

  审计专员、助理

  按照审计项目分工,完成具体现场审计工作,协助审计经理,制定项目审计方案、出具审计报告等。审计是会计的一个重要分支,过硬的会计知识会让审计工作更轻松,能够拿下中级会计职称也就说明你的会计知识储备是可以的。

  审计经理、主管

  对集团重大招标采购流程进行监控、对接资产管理中心,负责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本部门及财务中心综合事务、参与部分财务内控检查工作,更多的是监督检查财务工作,会计知识需求更重要。

  薪资待遇

  审计专员、助理一般月薪范围在8000-15000元左右;审计经理、主管一般月薪范围在20000-30000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地区薪资水平不同而有所差别。

  03:税务相关

  税务经理、主管:制订公司各项日常税务政策,利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规避公司涉税风险;与各地税务局保持良好的沟通,处理好外部涉税事务等。做过会计的人对税务这方面都是很熟悉的,如果你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拿到中级会计证可以尝试税务经理、税务主管的工作,对你的能力会有一个很高的提升。

  薪资范围:一般月薪范围在15000-30000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地区薪资水平不同而有所差别。

  04:金融方面

  融资经理、投资经理:都是对外交流为主的工作,和财务也是息息相关,当然报酬也是很可观的,为什么拿到中级会计证之后才建议你去做这些工作呢?因为你只有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才能更好地与他人交谈,达到融资,投资的目的,为企业、个人带来利益。

  薪资范围:年薪在20-50万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地区薪资水平不同而有所差别。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