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中级会计教材年年变,太早备考会不会有风险?

中级会计教材年年变,太早备考会不会有风险?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教材为本。官方教材是考试的根本依据,考试的范围也一定不会超过教材。根据往年经验,官方教材大约会在2021年的3~4月份公布。如果还是按照往常的9月份考试的话,等四月份教材出台后再开始备考,很多考生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是教材未公布就备考,考生们又会有这样的担忧:中级会计教材年年变,太早备考会不会有风险?

  1、明确:中级会计职称的教材是不是每年都要更新?

  每年都会或多或少有些变化,本着“新增必考”原则,新加的内容考试的可能性比较大,考生一定要重视,因此,建议购买新版教材。每年教材、大纲公布后,网校老师都会及时对比,并对相关内容进行直播解读。

  2、考试形式使考生对教材依托性更强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即机考。采用在题库中随机抽题的方式,不同批次不同试题。这就意味着命题范围更加广泛,覆盖全教材。自主复习的考生备考难度有所增加,因要全方位复习,淡化了以前重点章节的概念。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试范围广,书本上任何一句话都可能是考点,如果只靠考前突击基本是不可能通过考试的。

  3、如何平衡依托教材和尽早备考的关系?

  答:一方面教材那么重要,新增考点考察可能性又如此大,另一方面尽早备考又是大家拿下证书的有力保障,二者关系的平衡需要依赖专业老师帮助我们。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范围广,但老师而言,还是能从中找出“重中之重”。虽然考试的教材会有变动,但是基本原理是不变的,提前学习可以帮助大家尽早熟悉基本内容,即使后续有变动网校课程也可以很快地做出调整。

  4、教材可以怎么用?

  首先要听课,由于考试的内容繁多,知识点琐碎,在听了老师的课件之后再阅读教材就可以更加准确的把握教材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的学习教材内容。在听课时要及时在课本上标记,自己再阅读课本时,重点阅读标记内容,但也要补充阅读没有标记的内容,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

  接下来是做习题。在做习题时,要注意标记自己做错的题目,并进行巩固和完善。做习题时尽量不要翻书,将自己放在一个模拟考场的氛围中,做完之后再查看正确与否。

  这就又进入到了一个特别关键的阶段了,就是归纳总结。对于正确的题目,自己要再花时间想想它考的知识点是什么,怎么考,是以什么形式考的,为什么要考,还可以怎么考等等问题;而对于自己错误的题目,则要想一下自己为什么错了,知识点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如果下次再碰到了能不能保证做对。

  同时,把自己做题时发现的常考点和自己的易错点都在教材中标注出来,后续看教材时可以一目了然知道哪里是考试重点,哪里是自己的薄弱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