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教材 > 正文

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知识结构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20-11-26 9:37: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知识结构分析”,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由于2021年新教材目前尚未发布,预计3月份公布,各位考生把握住这教材发布之前的时间,使用旧教材学习,新教材公布后,再对比学习。

  教材知识结构分析

  中级经济法作框架整理如下:

  《经济法》教材可分三大部分,各部分学习要点:

  1、第一部分:公司法属于重点内容,合伙企业也是考试中的常客,注意普通合伙与有限合伙的区分。

  2、第二部分:税法要注意题目的练习,提高计算的准确性;第四章的票据以及第六、七章的税法属于主观题的常客,其余以客观题考察形式为主。

  3、第三部分:第五章的合同法和部分担保法的知识是主观题常客,学习中应予以重视,本章难度不大,贴近生活,便于理解。

  详细介绍:

  一、经济组织法

  经济组织法,是指经济组织的法律制度,主要是企业法律制度。

  中级经济法中主要是第2章的公司法律制度和第3章的其他主体法律制度,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其中,公司法属于重点内容,涉及到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两大主体;合伙企业也是考试中的常客,注意普通合伙与有限合伙的区分。

  二、经济管理法

  经济管理法,是指国家在组织管理和协调经济活动中形成的法律制度,主要是财税、金融、价格、市场和特定行业管理法律制度等。

  中级经济法中的第四章金融法律制度,包括了证券、保险和票据三个内容;第六章增值税和第七章企业所得税属于税法内容;第八章的预算法、国有资产管理法和政府采购法属于经济管理法律范畴。

  学习过程中,这部分知识以理解为主,税法要注意题目的练习,提高计算的准确性。考试中,第四章的票据以及第六、七章的税法属于主观题的常客,其余以客观题考察形式为主。

  三、经济活动法

  经济活动法,是指调整经济主体在经济流通和交换过程中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而产生的法律制度。

  中级经济法中,第一章总论中的民法总则基础性的概念,第五章的合同法律制度,以及第八章的知识产权法属于经济活动法。其中,第五章的合同法和部分担保法的知识是主观题常客,学习中应予以重视,本章难度不大,贴近生活,便于理解。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