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1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以及会计计量属性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以及会计计量属性”,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知识点汇总

  【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以及会计计量属性】

  (一)会计主体

  会计主体,是指企业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会计主体不同于法律主体。一般来说,法律主体就是会计主体,但会计主体不一定是法律主体。会计主体界定了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

  (二)持续经营

  持续经营,是指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企业将会按当前的规模和状态继续经营下去,不会停业,也不会大规模削减业务。

  (三)会计分期

  会计分期,是指将一个企业持续经营的生产经营活动划分为若干连续的、长短相同的期间。在会计分期假设下,会计核算应划分会计期间,分期结算账目和编制财务报告。会计期间分为年度和中期。年度和中期均按公历起讫日期确定。中期是指短于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的报告期间。

  (四)货币计量

  货币计量,是指会计主体在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时以货币计量,反映会计主体的生产经营活动。

  【单选题1】下列对会计核算基本前提的表述中恰当的是(  )。

  A.持续经营和会计分期确定了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

  B.一个会计主体必然是一个法律主体

  C.货币计量为会计核算提供了必要的手段

  D.会计主体确立了会计核算的时间范围

  答案:C

  解析:会计主体规范了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持续经营和会计分期确定了会计核算的时间范围。

  【单选题2】甲公司2016年12月15日与乙公司签订商品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017年5月20日前将合同标的商品运抵乙公司并经验收,在商品运抵乙公司前发生毁损、价值变动等风险由甲公司承担。甲公司该项合同中所售商品为库存W商品,2016年12月25日,甲公司根据合同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并于当日确定了商品销售收入。W商品于2017年5月10日发出并于5月15日运抵乙公司验收合格。对于甲公司2016年W商品销售收入确认的恰当性判断,除考虑与会计准则规定的收入确认条件的符合性以外,还应考虑可能违背的会计基本假设是(  )。

  A.会计主体

  B.货币计量

  C.会计分期

  D.持续经营

  答案:C

  解析:在会计分期假设下,企业应当划分会计期间,分期结算账目和编制财务报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各科目学习重点及复习技巧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特点详细解读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