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2021内蒙古中级会计报名人数41835人,参考率43%

来源:考试吧 2021-9-10 13:0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内蒙古中级会计报名人数41835人,参考率43%,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人数,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有担当 敢作为 化压力为动力——内蒙古考区圆满完成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工作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内蒙古考区考试工作必将以鲜明的印记载入内蒙古会计管理的史册。这一年,顺应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内蒙古财政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撤并到内蒙古财政综合保障中心,管理组织全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职能归并到财政厅会计处,财政厅会计处由指导监督考试工作走到了直接组织的台前;这一年,内蒙古14个考区之一的呼伦贝尔考区考点所在地海拉尔区在中级开考前十几天才由新冠疫情中风险降为低风险;这一年,因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多点出现,内蒙古多所院校拒绝提供无纸化考场服务,各考区的求助电话此起彼伏打到财政厅会计处。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考生渴望如期考试的迫切问询,内蒙古财政厅不忘为会计人员服务的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压实责任,化压力为动力,力争全区各考区都能克服困难、按时考试。

  首先,厅长亲自分管会计管理工作,分管厅领导带领会计处人员认真学习领会7月份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考务会议和财政部8月27日视频考务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全区视频考务会议分析形势、研判情况、提出要求;第二,积极与财政部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沟通,根据财政部对全国考试的具体要求和导向性,确定各考区分别按属地管理报备疫情防控措施;第三,制定全区考试工作方案和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通过推送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和内蒙古会计网发布公告等方式提醒考生有关注意事项;第四,在值班电话的基础上,多个考区考场开通同频远程视频监控,技术和监管人员实时监测全区各考区考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12个盟市考区、1个直属企业和自治区直属考区联系畅通无阻;第五,内蒙古财政厅会同人社厅等厅局,在财政厅人事处、法制处和综合保障中心等部门的配合下,在分管厅领导的带领下巡视自治区直属各考点,各盟市考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都到考场,检查指导考务工作。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机制健全,指导有方,内蒙古考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功应对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9月4-6日,内蒙古考区3个批次、14个分考区、24个考点、288个考场全部如期开考。其中,中级会计实务报名41835人、参考17988人、参考率43%;财务管理报名37519人、参考14960人、参考率39.87%;经济法报名40897人、参考17620人、参考率43.08%。因疫情等原因,三科参考率都较上年下降4-5个百分点。

  内蒙古考区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没有发现舆情问题和重大违反考风考纪现象,确保了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本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工作取得的决定性胜利,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全国考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后续其他系列全国考试提供了有益借鉴。

  新闻来源:内蒙古会计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分数线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