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新疆 > 正文

2021新疆中级会计报考人数35787人,同比增长72.6%

来源:考试吧 2021-9-10 12:1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新疆中级会计报考人数35787人,同比增长72.6%,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人数,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新疆考区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9月4日至6日,历时三天的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举行。今年,新疆会计考试分布在全区14个地州和马兰、奎屯市共16个考区26个考点207个考场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2020年会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延至2021年度进行,全区报考人数35787人,比2019年增加15055人,同比增长72.6%,创历史新高。

  9月4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职业学校、乌鲁木齐市软件园考点。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强调,此次考试报考人数多、考点分布广、时间跨度长,加上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考试组织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工作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从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用电保障、考生服务等方面着手,严密组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确保新疆考区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防疫抓安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分别就做好自治区会计职称考试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批示。全区各级财政部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从疫情防控培训、体温检测、环境消杀、应急演练等方面精心组织,确保了不因考试而发生疫情传播,确保了考试绝对安全。特别是博州考区在疫情管控的情况下,坚持把考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二是强化统筹联动,精心组织保平稳。会计考试组织工作涉及部门多、社会影响面大、工作程序复杂,确保考试安全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检验考试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全区各级财政部门密切联系教育、卫健、公安、网信、工信、电力等单位,做好考试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电力供应、疫情防控、涉考网络环境整治、保密等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各级会考办严格按照会计资格考试考务规则、考场规则、监考规则等要求,加强考试监考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营造了良好考试环境,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考试服务,加强保障促顺利。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考生为本,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考生工作。考试前,认真做好考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对2020年延期参加考试的考生给予补报科目的服务,妥善回应考生诉求;认真细致做好考场编排、准考证发放以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等工作,给全疆3万考生发送短信息,提示考生防疫要求。考试中,所有监考巡考人员每天7点前到位到岗,做好考场消毒、考生体温检测、入场引导、手机存储、纪律维护等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后,有序组织考生退场,积极关注考试舆情,及时回应考生关切。

  2021年是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组织实施的第30个年头。经过近30年的改革与沉淀,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已经成为我国评价会计人才、促进会计人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措施,为我国财税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选拔培养了大批会计人才。截至2020年底,全疆累计有19万人取得中级会计资格证书。

  新闻来源:新疆会计人员服务平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分数线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