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想报名2021中级会计职称?不要被卡在了继续教育!

来源:考试吧 2020-12-08 7:5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想报名2021中级会计职称?不要被卡在了继续教育!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参考往年,部分地区将将继续教育年限作为报名会计职称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说继续教育年限不够可能成为一个门槛,将无法报名中级会计职称。参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对继续教育有明确要求的地区主要有如下几个:

地区
继续教育
上海

报考人员在本市会计人员信息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包括历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信息),是判断其会计工作年限的参考依据。

福建龙岩市 报名条件审核时,中级报考人员所需提供材料之一: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情况,需提供从事财会工作年限的继续教育记录(根据规定学历报考条件所需年限,提供相应继续教育),以便于认定从事财会工作年限。
江西 报考中级资格考试,应在报名系统中上传以下资料之一:每年按规定完成当年会计继续教育的材料(如继续教育合格证或在本人“江西省会计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信息采集”中反映完成继续教育的截图,完成的会计继续教育年限截止到2018年(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人员也应尽可能的上传相关的继续教育完成情况资料)
江苏 报考人员在江苏省会计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包括历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信息)是判断其会计工作年限的参考依据。
山东 报名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的考生需参加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年限作为从事会计工作或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年限的依据。
重庆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按国家和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相关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学习。
新疆 报考人员需完成2019年继续教育

  虽然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暂未公布,但是参考初级,已经有地区如新疆将“完成2020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作为报名要求。

  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重要意义越发突出的趋势下,相关官方政策或再进一步收紧,正在从事会计工作尤其是有考取会计职称计划的考生们一定要引起重视,按规定及时继续教育。

  接下来我们梳理一下继续教育的相关内容:

  继续教育是什么?

  继续教育主要是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和技能进行更新、补充、拓展和提高,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创造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的一种特殊形式的教育。

  哪些人要参加继续教育?

  答:一是持有会计证的人群,二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凡是符合这两个条件任一都要参加继续教育。即:

  1.只要从事会计工作,不管有没有会计证书,都需要继续教育;

  2.有会计证书,但是不从事会计工作,也需要继续教育!

  对于报考中级会计职称来说,不仅是拿证后要进行继续教育,部分地区在报名前也对继续教育年限有所要求:

  怎么参加继续教育?

  时间:

  答:若今年取得证书,明年就要继续教育。若从事会计工作而没有会计证书,开始工作的第二年就要继续教育。

  按照往年,继续教育一般会从2月开始陆续开展,大多数地区是8、9月开始的,直至年底结束。今年有新规,具体细则暂未公布,请耐心等待。

  方式:

  ①参加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高端人才培训、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相关考试、专业会议等;

  ②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

  ③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组织的研究课题、发表会计论文、出版会计类书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继续教育培训;

  ④继续教育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形式。

  大多数会计人可以通过网络做题来完成继续教育。在继续教育机构或者用人单位组织的培训后做题;也可以登录当地的会计网站的继续教育栏目,通过会计档案号和密码登录,做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