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年9月4日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单选题

来源:考试吧 2021-9-12 11:36: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9月4日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单选题”,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真题下载

2021年9月4日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

  单选题

  1.【题干】企业发生的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将导致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的是( )。

  【选项】

  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B.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C.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D.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答案】C

  【考点】

  2.【题干】2x20年1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不可撤销的H设备销售合同,并为此购入专门用于生产H设备的一批钢材,其初始入账金额为500万元,2x20年12月31日,该批钢材的市场销售价格为470万元,甲公司将其加工成H设备尚需发生加工成本300万元,合同约定H设备的销售价格为790万元,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为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x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批钢材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30

  B.10

  C.20

  D.40

  【答案】C

  【考点】

  3.【题干】下列各项关于企业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存在残值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在持有期间至少应于每年年末对残值进行复核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只有存在减值迹象时才进行减值测试

  C.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为推广拟用其生产的新产品而发生的支出应计入无形资产的成本

  D.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研发支出应计入无形资产的成本

  【答案】A

  【考点】

  4.【题干】企业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下列各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资产负债表日应当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减值测试

  B.不需要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摊销

  C.取得的租金收入计入投资收益

  D.资产负债表日公允价值高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答案】B

  【考点】

  5.【题干】2x21年1月1日,甲公司以2 100万元的价格发行期限为5年、分期付息、到期偿还面值、不可提前赎回的债券,发行费用为13.46万元。实际收到发行所得2 086.54万元。该债券的面值为2 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6%,实际年利率为5%,每年利息在次年1月1日支付。不考虑其他因素,2x21年1月1日该应付债券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2 000

  B.2 100

  C.2 113.46

  D.2 086.54

  【答案】D

  【考点】

  6.【题干】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生产的M产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x21年6月30日,甲公司将单位生产成本为0.8万元的100件M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M产品的公允价值和计税价格均为1万元/件。不考虑其他因素,2x21年6月30日甲公司计入职工新酬的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113

  B.90.4

  C.80

  D.100

  【答案】A

  【考点】

  7.【题干】甲公司于2x20年1月1日开始对N设备计提折旧,N设备的初始入账金额为3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2x20年12月31日,该设备存在减值迹象,确定的可收回金额为15万元。根据税法规定,该设备在2x20年至2x24年每年准予在税前扣除的折旧费用均为6万元。2x20年12月31日,N设备的暂时性差异为( )万元。

  【选项】

  A.9

  B.12

  C.18

  D.15

  【答案】A

  【考点】

  8.【题干】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2x20年3月1日甲公司与境外投资者乙公司签订合同,乙公司将分两次向甲公司投入3 000万美元,合同约定的汇率为1美元=6.85人民币元。2x20年4月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第一笔投资2 0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91人民币元。2x20年6月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第二笔投资1 0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88人民币元。2x20年12月31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86人民币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x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因乙公司投资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 )万人民币元。

  【选项】

  A.20 685

  B.20 580

  C.20 550

  D.20 700

  【答案】D

  【考点】

  9.【题干】2x20年12月1日,甲事业单位从乙事业单位无偿调入一项专利权,该专利权在乙事业单位的账面原值为100万元,累计摊销金额为20万元。在该专利权调入过程中,甲事业单位支付了2万元的过户登记费。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事业单位该专利权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102

  B.80

  C.82

  D.100

  【答案】C

  【考点】

  10.【题干】民间非营利组织发生的下列业务中,不影响其资产负债表净资产项目列报金额的是( )。

  【选项】

  A.收到个人会员缴纳的当期会费

  B.收到甲公司捐赠的款项

  C.收到现销自办刊物的款项

  D.收到乙公司委托向丙学校捐赠的款项

  【答案】D

  【考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中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1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