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年9月5日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单选题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9月5日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单选题”,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下载

2021年9月5日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

——单选题

  1.2X20年12月1日,甲公司因违反环保法规受到处罚,将应支付的罚款270万元计入其他应付款。根据税法规定,甲公司违反环保法规的罚款不得税前扣除。2X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已经支付了200万元的罚款。不考虑其他因素,2X20年12月31日,其他应付款的暂时性差异为()万元。

  A.270

  B.70

  C.0

  D.200

  参考答案:C

  解析:违反环保法规的罚款形成的是永久性差异,不是暂时性差异。

  2.2x19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602万元(含交易费用2万元)购入乙公司股票,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2x19年12月31日甲公司所持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700万元,2x20年1月5日甲公司将所持乙公司股票以750万元的价值全部出售,并支付交易费用3万元,实际取得款项747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出售所持乙公司股票对其2x20年底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A.147

  B.47

  C.50

  D.145

  参考答案:B

  解析:出售前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700万,甲公司出售所持乙公司股票对其2x20年底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747-700=47万元。

  3.企业的下列各项资产中,以前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因素已消失的,应在已计提的减值可以转回的有()。

  A.固定资产

  B.商誉

  C.长期股权投资

  D.原材料

  参考答案:D

  解析: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 减记的金额应当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

  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4.2×20年12月31日,经相关部门批准。甲公司对外公告将于2×21年1月1日起关闭W工厂,甲公司预计将在3个月内发生以下支出,辞退职工补偿金2000万元,特岗职工培训费50万元,提前终止厂房租赁合同的违约金3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决议关闭W工厂将导致2×20年12月31日负债增加的金额为()万元。

  A.2050

  B.2300

  C.2000

  D.2350

  参考答案:B

  解析:与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计入预计负债的有:2000+300=2300万元。

  5.甲公司发生的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应按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A.收到即征即退的增值税退税额20万元

  B.收到政府到以股东身份投入的资本5000万元

  C.收到政府购买商品支付的货材300万元

  D.获得政府无偿划拨的公允价值为9 000万元的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A

  解析:选项B增加企业的所有者权益;选项C是正常业务往来;选项D是与资产有关的政府补助。选项A符合题意,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6.2X19年1月1日,甲事业单位以银行存款2000万元取得乙公司40%的有表决权股份,对该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2X19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2X20年3月1日,乙公司宣告分发现金股利200万元,2X20年3月20日乙公司支付了现金股利。2X20年度乙公司发生亏损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事业单位2X20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为()万元。

  A.2120

  B.2000

  C.2080

  D.2200

  参考答案:C

  解析:甲事业单位2X20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2000+500*0.4-200*0.4-100*0.4=2080万元。

  7.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X21年8月1日外购一批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支付原材料运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09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的初始入账金额为()万元。

  A.114.09

  B.113

  C.101

  D.100

  参考答案:C

  解析:增值税为价外税,取得专用发票不构成存货成本,为取得原材料支付的运费计入原材料成本。所以初始入账金额=100+1=101万元。

  8.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X20年3月1日,该公司将一项账面价值为300万元、公允价值为280万元的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的办公楼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转换业务对其2X20年度财务报表项目影响的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

  A.减少投资收益20万元

  B.减少其他综合收益20万元

  C.增加营业外支出20万元

  D.减少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万元

  参考答案:D

  解析: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280

  9.2X20年1月1日,甲公司取得专门借款4000万元用于当日开工建造的厂房,借款期限为2年,该借款的合同年利率与实际年利率均为5%。按年支付利息,到期还本。同日,甲公司借入一般借款1000万元,借款期限为5年,该借款的合同年利率与实际年利率均为6%,按年支付利息,到期还本。甲公司于2X20年1月1日支付工程款3600万元。2X21年1月1日支付工程款800万元,2X21年12月31日,该厂房建造完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立即投入使用。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X21年一般借款利息应予资本化的金额为()万元。

  A.200

  B.48

  C.60

  D.24

  参考答案:D

  解析:2X21年1月1日占用一把借款金额=3600+800-4000=400万,一般借款利息应予资本化的金额=400*6%=24万。

  10.企业发生的下列各项交易前事项中,影响利润总额的是()

  A.收到股东投入资本

  B.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发生变动

  C.产生的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

  D.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参考答案:D

  解析:选项AB:资产增加,所有者权益增加;选项C影响其他综合收益;选项D计入资产减值损失,会影响利润总额。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中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中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中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1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