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年9月8日中级经济法考试真题——简答题

来源:考试吧 2019-9-11 10:56: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9月8日中级经济法考试真题——简答题”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点及考情分析汇总

  简答题

  1.2014年1月,周某、吴某、蔡某和其他十人共同出资设立甲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甲公司”)。根据公司章程的记载,周某为第一大股东,出资55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5%,股东认缴的出资应当在公司成立后的6个月内缴足。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和议事规则未作特别规定

  2018年3月,蔡某认缴的出资经催告仍未足额缴纳,甲公司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察某补足出资,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蔡某以甲公司的请求已过诉讼时效期间为由拒绝。2018年4月,吴某拟将其持有的甲公司股权转让给股东以外的人李某,并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周某冋意,其他股东反对。

  吴某认为周某代表的表决权已过半数,所以自己可以将股权转让给李某。吴某遂与李某签订股权转让合同。

  2018年5月,为提高市场竞争力,甲公司拟与乙公司合并,并召开股东会会议进行表决,股东钱某投了反对票,其他人赞成,决议通过。钱某提出退出甲公司,要求甲公司以合理价格收购其持有的本公司股权,遭到拒绝。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1)【题干】蔡某拒绝甲公司诉讼请求的理由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简要说明理由。

  (2)【题干】吴某认为可以将股权转让给李某的理由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简要说明理由。

  (3)【题干】甲公司是否有权拒绝收购钱某股权?简要说明理由

  2.2018年1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甲公司根据乙公司的选择,向丙公司购买了1台大型设备,出租给乙公司使用。设备保修期过后,该设备不能正常运行,且在某次事故中造成员工李某受伤。乙公司要求甲公司履行维修义务,承担设备不符合约定的违约责任,并对李某所受损害承担赔偿责任。甲公司表示拒绝,乙公司遂以此为由拒绝支付租金。

  已知:对于租赁物维修义务,以及租赁物不符合约定及其造成第三人损害的责仼承担,融资租赁合同未作特別约定。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1)【题干】甲公司是否应履行维修义务?简要说明理由

  (2)【题干】甲公司是否应承担设备不符合约定的违约责任?简要说明理由

  (3)【题干】甲公司是否应对李某所受损害承担赔偿责任?简要说明继由。

  3.甲居民企业(下称“甲企业”)主要从事服装的制造和销售2018年度有关财务资料如下:

  (1)销售收入50 000万元;从境内非上市居民企业乙公司分回股息1 000万元。

  (2)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7 000万元。

  (3)发生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4 00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

  已知:2017年度甲企业还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200万元尚未结转扣除;各项支出均取得合法有效凭据,并已作相应的会计处理;其他事项不涉及纳税调整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和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题干】甲企业分回的股息是否需要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企业所得税?简要说明理由。

  (2)【题干】计算甲企业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准与扣除的金额。

  (3)【题干】计算甲企业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研发费用可以加计扣除的金额。

  2019年9月8日《中级经济法》考试真题完整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了解中级会计成绩查询
获取中级会计行业政策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中级会计职称答案pdf下载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pdf考后下载

  2019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