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试真题(9月8日)

“2019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试真题(9月8日)”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综合题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点及考情分析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题干】2x18年12月20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00万元外购一项专利技术用于W产品的生产,另支付相关税费1万元,达到预定用途前的专业服务费2万元,宣传W产品广费4万元,2x18年12月20日,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选项】

  A.203

  B.201

  C.207

  D.200

  【答案】A

  2.【题干】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一台原价为500万元、已计提折旧21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的固定资产出现减值迹象。经减值测试,其未来税前和税后净现金流量的现值分别为250万元和21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24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为该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20

  B.30

  C.50

  D.60

  【答案】B

  3.【题干】甲公交公司为履行政府的市民绿色出行政策,在乘客乘坐公交车时给予乘客0.5元/乘次的票价优惠,公交公司因此少收的票款予以补贴。2x18年12月,甲公交公司实际收到乘客票款800万元。同时收到政府按乘次给予的当月车票补贴款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交公司2x18年12月应确认的营业收入为( )万元。

  【选项】

  A.200

  B.600

  C.1 000

  D.800

  【答案】C

  4.【题干】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 )。

  【选项】

  A.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因增加投资份额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

  B.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由年限平均法改为年数总和法

  C.资产负债表日将奖励积分的预计兑换率由95%改为

  D.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由总额法改为净额法

  【答案】D

  5.【题干】2x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 100万元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5年期债券,该债券的面值为1 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10%,每年年末支付当年利息,到期偿还债券面值。甲公司将该债券投资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该债券投资的实际年利率为7.53%。2x18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 095万元,预期信用损失为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债券投资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选项】

  A.1 095

  B.1 075

  C.1 082.83

  D.1 062.83

  【答案】A

  6.【题干】下列各项关于或有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现时义务导致的预计负债,不能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负债

  B.现时义务导致的预计负债,在资产负债表日无需复核

  C.潜在义务导致的或有负债,不能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负债

  D.或有事项形成的或有资产,应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资产

  【答案】C

  7.【题干】甲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其外币交易采用交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2x18年12月8日,甲公司按每股5欧元的价格以银行存款购入乙公司股票100 000,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当日即期汇率为1欧元=7.85人民币元。2x18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每股4欧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欧元=7.9人民币元,该金融资产投资对甲公司2x18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是( )。

  【选项】

  A.减少76.5万人民币元

  B.增加2.5万人民币元

  C.减少78.5万人民币

  D.减少79万人民币元

  【答案】A

  8.【题干】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会计中事业单位合并财务报表体系组成部分的是( )。

  【选项】

  A.合并收入费用表

  B.合并资产负债表

  C.附注

  D.合并利润表

  【答案】D

  9.【题干】2x18年12月1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计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x19年2月10日以每台3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交付5台H产品。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库存的专门用于生产上述产品的K材料账面价值为10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9方元,预计将K材料加工成上述产品尚需发生加工成本40万元,与销售上述产品相关的税费1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x18年12月31日,K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 )万元。

  【选项】

  A.100

  B.95

  C.98

  D.110

  【答案】B

  10.【题干】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的,对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的投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公允价值变动应当计入的财务报表项目是( )。

  【选项】

  A.其他综合收益

  B.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C.资本公积

  D.投资收益

  【答案】B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中级会计职称答案pdf下载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pdf考后下载

  2019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