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真题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点及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试题考点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

  (一)股东

  股东是公司成立、存续不可或缺的条件,可以为自然人,也可以为法人。有些自然人法律禁止其为股东,如国家公务员。法人作为股东应遵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如公司不得自为股东。

  股东是指出资或持有公司股份的人。

  (二)股东权及其分类

  公司股东是持有公司股份或者出资的人,股东权是基于股东资格而享有的权利,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股东依法享有资产受益、参与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权利

  (三)股东滥用股东权的责任

  1.公司股东滥用股东权利给公司或者其他股东造成损失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公司股东滥用公司法人独立地位和股东有限责任,逃避债务,严重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3.《公司法》规定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利用其关联关系损害公司利益,违反规定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四)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转让股权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转让股权,包括股东之间转让股权、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和人民法院强制转让股东股权几种情形。

  1.股东之间转让股权。

  2.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

  3.人民法院强制转让股东股权。

  (五)有限责任公司股东退出公司

  1.股东退出公司的法定条件。

  2.股东退出公司的法定程序。

  (1)请求公司收购其股权。股东要求退出公司时,首先应当请求公司收购其股权。

  (2)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股东请求公司收购其股权,应当尽量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但如果协商不成,根据《公司法》规定,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60日内,股东与公司不能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的,股东可以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9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试题回顾】

  张某、李某、赵某共同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张某、李某各出资20万元,赵某出资60万元。三股东在公司设立时一次缴付出资。公司成立2年后张某欲转让其股权,李某、赵某均同意转让并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下列优先购买权的处理方案中,正确的有( )。

  A. 经李某、赵某协商同意,各购买10万元

  B. 经李某、赵某协商同意,李某购买2万元,赵某购买18万元

  C. 李某与赵某协商不成,各购买10万元

  D. 李某与赵某协商不成,则李某购买5万元,赵某购买15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选项AB正确。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选项D张某股权转让时,李某、赵某协商不成,李某的出资比例为25%,赵的出资比例为75%,所以该选项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了解中级会计成绩查询
获取中级会计行业政策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中级会计职称答案pdf下载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pdf考后下载

  2019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