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长投+合并财务报表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长投+合并财务报表”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长投+合并财务报表

  1、共同控制合营安排的参与方组合是唯一的。如果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参与方组合能够集体控制某项安排的,不构成共同控制。仅保护性权利的参与方不享有共同控制。

  2、同控: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价值:取得的被合并方在最终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份额+最终控制方收购被合并方形成的商誉。审计、法律服务等相关费用计入“管理费用”。

  3、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与支付的现金、转让的非现金资产及所承担债务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调整资本公积,不足的,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4、非同控:当按照确定的企业合并成本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借: 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贷:营业外收入。

  5、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方法的转换: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长投 合并财务报表

  6、调整被投资单位净利润:考虑投资时点被投资单位资产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的差额及内部交易对当期损益的影响。

  7、超额亏损的确认顺序: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长期应收项目等的账面价值→预计负债→账外备查登记。实现盈利的,应按与上述相反的顺序处理。

  会计实务真题回顾

  A公司、B公司同为甲公司的子公司。有关资料如下:。

  (1) 2018年1月1日、A公司以一台生产设备(2014年以后购入),一批原村料以及发行1000万股普通股

  股票作为合并对价,自甲公司取得B公司80%的股份。A公司所付出的生产设备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合并当日的公允价值(计税价格)为500万元:原材料成本为200万元,

  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允价值(计税价格)为300万元;所发行股票每股面值1元,合并当日每股公允价值3元。A公司为发行股票支付佣金、手续费共计40万元。合并当日,B公司相对于集团最终控制方而言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

  (2) 2018年4月20日,B公司宣告分配2017年度现金股利200万元,5月3日A公司收到股利,2018年度B公司实现净利润400万元。

  (3) 2019年5月 10日,A公司将该项股权投资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价款4000万元。

  其他相关资料: A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A公司与B公司采用的会计期间和会计政策相同:除增值税外不考虑其他税费。(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编制A公司上述事项的相关会计分录。

  (2)假如A、B公司投资前无关联关系,做出A公司取得长期股权投资时的会计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历年中级会计真题
了解中级会计成绩查询
获取中级会计行业政策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中级会计职称答案pdf下载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pdf考后下载

  2019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中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