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基金法律法规 > 正文

2017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章节知识点(6)

考试吧提供“2017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章节知识点”,更多关于基金从业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基金从业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基金从业”。

  点击查看:2017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章节知识点汇总

  第 1 题:单选题公司应当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 )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 )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A、20,10 B、20,30 C、10,20 D、10,30

  第 2 题:单选题( )在基金管理人登记、基金备案,投资情况报告要求和会员管理等环节,对创业投资基金采取区别于其他私募基金的差异化行业自律,并提供差异化会员服务。

  A、证券业协会 B、证监会 C、证券公司 D、基金业协会

  第 3 题:单选题《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已登记不满( )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将注销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A、9个月 B、10个月 C、11个月 D、12个月

  第 4 题:单选题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相关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有向非合格投资者募资或者变相公募违规情形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万元以下罚款。

  A、1 B、8 C、3 D、10

  第 5 题:单选题股权投资基金在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的特点是()

  A、低风险、高期望收益 B、低风险、稳定收益 C、高风险、低期望收益 D、高风险、高期望收益

  第 6 题:单选题2号《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适用于哪种基金类型( )。

  A、公司型 B、契约型 C、合伙型 D、私募型

  第 7 题:单选题下列哪些属于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者( )

  Ⅰ.个人投资者 Ⅱ.工商企业 Ⅲ.金融机构 Ⅳ.社会保障基金

  A、Ⅰ.Ⅱ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第 8 题:单选题(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

  A、2013年6月1日 B、2016年5月4日 C、2016年2月5日 D、2016年7月15日

  第 9 题:单选题法律尽调更多的是定位于风险发现,其目的主要有( )。

  Ⅰ、确认目标企业的合法成立和有效存续 Ⅱ、核查目标企业所提供文件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Ⅲ、充分了解目标企业的组织结构、资产和业务的产权状况和法律状态,确认企业产权(如土地所有

  权)、业务资质以及其控股结构的合法合规

  Ⅳ、发现和分析目标企业现存的法律问题和风险并提出解决方案,出具法律意见并将之作为准备交易文件的重要依据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第 10 题:单选题保护性条款是为保护股权投资基金利益而进行的安排,根据该条款,目标企业在执行某些可能损害投资人利益或对投资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行为或交易前,应事先获得( )的同意。

  A、股权投资基金 B、董事长 C、股东大会 D、投资人

  第 11 题:单选题关于行业自律管理的法律依据除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之外,还有( )。

  A、《证券投资基金法》 B、《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C、《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 D、《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

  第 12 题:单选题项目完成立项后,通常会与项目企业签署投资备忘录。投资备忘录,也称投资框架协议,或投资条款清单(TermSheet),通常由投资方提出,内容一般包括投资达成的( )。

  Ⅰ、条件 Ⅱ、投资方建议的主要投资条款 Ⅲ、保密条款 Ⅳ、排他性条款。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第 13 题:单选题目前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主体包括( )等。

  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 Ⅱ、期货公司、保险机构 Ⅲ、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Ⅳ、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第 14 题:单选题以下属于管理人内部控制原则的是( )。

  Ⅰ.全面性原则 Ⅱ.相互制约原则 Ⅲ.执行有效原则 Ⅳ.成本效益原则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第 15 题:单选题关于适度监管原则,错误的说法是( )

  A、股权投资基金实行适度监管原则。

  B、基金管理人和基金进行前置审批,基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备案信息,进行事后行业信息统计、风险监测和必要的检查。

  C、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

  D、充分发挥基金行业协会作用,进行统计监测和纠纷调解等,并通过制定行业自律规则实现会员的自我管理。

  第 16 题:单选题如下几个概念,错误的是()

  A、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人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B、应纳税所得额乘以适用税率,减除依照《企业所得税法》关于税收优惠的规定减免和抵免的税额后的余额,为应纳税额。

  C、公司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 D、收入总额不包括接收捐赠的收入

  第 17 题:单选题以下关于契约型基金的税负分析中,说法错误的是( )。

  A、基金财产投资的相关税收,由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基金管理人或者其他扣缴义务人按照国家有关税收征收的规定代扣代缴”,但进行股权投资业务的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税收政策有待进一步明确

  B、《信托法》及相关部门规章中并没有涉及信托产品的税收处理问题,税务机构目前也尚未出台关于信托税收的统一规定

  C、实务中,信托计划、资管计划以及契约型基金通常作为个税主体,代扣代缴个税的法定义务,不由投资者自行缴纳相应税收

  D、由于相关税收政策可能最终明确,并与现行的实际操作产生影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需通过私募投资基金风险揭示书等,对契约型基金的税收风险进行提示

  第 18 题:单选题现场调查是( )不可或缺的环节。

  A、法律尽职调查 B、业务尽职调查 C、财务尽职调查 D、风险尽职调查

  第 19 题:单选题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机构应当承担( )等相关责任。

  Ⅰ、恪尽职守、诚实守信、谨慎勤勉,防范利益冲突 Ⅱ、履行说明义务、反洗钱义务等相关义务

  Ⅲ、承担特定对象确定、投资者适当性审查、基金推介 Ⅳ、及合格投资者确认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第 20 题:单选题合伙型基金的特点包括( )。

  Ⅰ.运作模式简单、灵活 Ⅱ.所有权与管理权相分离 Ⅲ.融资结构灵活 Ⅳ.避免双重税收

  A、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第 21 题:单选题国内所称“股权投资基金”,其全称应为( )

  A、私人股权投资基金 B、私募投资基金 C、私人投资基金 D、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第 22 题:单选题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保存私募基金内部控制活动等方面的信息及相关资料确保信息的完整、连续、准确和可追溯,保存期限自私募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 )年。

  A、1 B、3 C、10 D、8

  第 23 题:单选题股权投资基金流动性( )。

  A、强 B、不确定 C、适中 D、差

  第 24 题:单选题折现现金流法是通过预测企业未来的现金流,将企业价值定义为企业未来可自由支配现金流折现值的总和,包括( )和自由现金流模型等。

  A、盈利模型 B、红利模型 C、资产模型 D、估值模型

  第 25 题:单选题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 )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 )的.可以不再提取。

  A、10%,50% B、10%,25% C、20%,30% D、10%,30%

  第 26 题:单选题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由股东会决议,必须经代表( )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A、1/2 B、2/3 C、3/4 D、2/5

  第 27 题:单选题关于禁止性募集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募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从事侵占基金财产和客户资金、利用基金相关的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等违

  法活动。 B、在推介基金时,不得宣传“预期收益”、“预计收益”、“预测投资业绩”等相关内容。

  C、可使用“安全”、“保证”等措辞。基金推介材料中可出现相关表述。

  D、基金管理人如果委托未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募集基金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不予办

  理基金备案业务。

  第 28 题:单选题下列关于《公司法》中合伙企业解散、清算规则说法错误的是( )。

  A、清算结束,清算人应当编制清算报告,经全体合伙人签名、盖章后,在十五日内向企业登记机关报送清算报告,申请办理合伙人企业注销登记。

  B、合伙企业依法被宣告破产的,对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不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也可以要求普通人合伙人清偿。

  D、合伙企业注销后,原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仍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第 29 题:单选题重组上市一般路径有( )

  Ⅰ、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直接向收购方发行股份购买其资产 Ⅱ、非上市公司首先通过协议或直接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Ⅲ、非上市公司直接在一级市场购买 Ⅳ、上市公司在一级市场购买资产

  A、Ⅱ.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第 30 题:单选题基金拆分主要包括份额拆分和( )。两种拆分都会突破合格投资者的标准,因此被严格禁止。

  A、损益权拆分 B、收益权拆分 C、资产权拆分 D、购买权拆分

  第 31 题:单选题增值服务通常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

  Ⅰ、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上市辅导及并购整合 Ⅱ、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Ⅲ、规范财务管理系统 Ⅳ、提供再融资服务,提供外部关系网络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第 32 题:单选题现行的《公司法》对公司的注册资本限额、缴付安排及出资方式等方面不再由法律作强制性规定(除非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另外规定),全部由公司章程进行规定,因此可根据基金情况进行适应性约定。这样的基金叫做( )。

  A、合伙型基金 B、公司型基金 C、契约型基金 D、有限合伙基金

  第 33 题:单选题股权投资行业主要用到的估值方法为相对估值和( )。

  A、绝对估值 B、衡量估值 C、折现现金流法 D、套现估值

  第 34 题:单选题管理指标主要包括( )情况等。

  Ⅰ、公司战略与业务定位、经营风险控制情况 Ⅱ、股东关系与公司治理 Ⅲ、高级管理人员尽职与异动情况 Ⅳ、重大经营管理问题、危机事件处理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第 35 题:单选题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创业投资基金在( )检查等环节,采取区别于其他私募基金的差异化监督管理。

  A、持有人 B、募集来源 C、投资者 D、投资方向

  第 36 题:单选题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开展基金募集行为,需要在( )登记成为基金管理人。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C、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D、中国证券业协会

  第 37 题:单选题股权投资基金的项目退出主要方式有( )。

  Ⅰ、股份上市转让 Ⅱ、挂牌转让退出 Ⅲ、股权转让退出 Ⅳ、清算退出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第 38 题:单选题国有企业股权非上市转让通过产权交易机构网站分阶段对外披露产权转让信息,公开征集受让方。其中,正式披露信息时间不得少于( )个工作日。

  A、3 B、5 C、10 D、20

  第 39 题:单选题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承担( )。

  A、有限责任 B、无限责任 C、有限责任和无限责任 D、不承担责任

  第 40 题:单选题关于管理人内部控制的主要控制活动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授权控制应当贯穿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金募集、投资研究、投资运作、运营保障和信息披露等主要环节的始终。

  B、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自行募集股权投资基金的,应设置有效机制,切实保障募集结算资金安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合格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C、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建立健全相关机制,防范管理的各股权投资基金之间的利益输送和利益冲突

  D、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建立健全外包业务控制,并至少每半年开展一次全面的外包业务风险评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基金证书
获取2017基金最新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得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全年基金考试安排

基金从业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相关推荐:

  2017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练习题汇总

  2017年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练习题汇总

  2017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础》考点汇总100点

  2017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练习题汇总

  2017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点归纳汇总

  2017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汇总

  2017基金从业资格《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课程类别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0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0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私募股权投资 刘铁 报名
证券投资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0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道德与规范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4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567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金融、金融市场
共计597课时
讲义已上传
82572人在学
金融市场与监管
共计443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6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5月基金统考
  • 全国统考
版权声明:如果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基金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基金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ying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