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会计人员专业知识 > 正文

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热点问答

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热点问答,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初级会计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1.请问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中的中小微企业和企业所得税中的小型微利企业定义是一样的吗?

  答:不一样,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2号)规定,中小微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

  (一)信息传输业、建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从业人员2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下或资产总额12亿元以下;

  (二)房地产开发经营:营业收入20亿元以下或资产总额1亿元以下;

  (三)其他行业: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4亿元以下。

  从业人数,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

  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指标,应按企业全年的季度平均值确定。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季度平均值=(季初值+季末值)÷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的,以其实际经营期作为一个纳税年度确定上述相关指标。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3号)规定,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从业人数,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所称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指标,应按企业全年的季度平均值确定。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季度平均值=(季初值+季末值)÷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的,以其实际经营期作为一个纳税年度确定上述相关指标。

  2.我是一家中小微企业去年购进了一栋办公楼,请问购楼支出是否可以享受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

  答:不可以,享受优惠的设备、器具,是指除房屋、建筑物以外的固定资产,在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所属年度一次性税前扣除。

  3.现行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答: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2.5%。

  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5%。

  4.我企业在外地设立了一家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如何适用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答: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企业所得税。现行企业所得税实行法人税制,企业应以法人为主体,计算并缴纳企业所得税。因此,企业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分支机构的,应当先汇总计算总机构及其各分支机构的从业人数、资产总额、年度应纳税所得额,再依据各指标的合计数判断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下载

扫描下载题库帮助初级会计考试学习
参加每日初级会计打卡
获取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获取初级会计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科目 | 大纲 | 教材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 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