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5.16下午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二

来源:考试吧 2021-6-25 14:1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5.16下午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二”由考试吧整理,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5月16日下午场(不定项二)

  刘某经人介绍于2018年6月1日到甲公司上班。双方口头约定了工资待遇及2个月试用期等事项。2018年11月1日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约定了2年期限劳动合同及刘某提前解除劳动合同应承担的违约金等内容。2019年8月因公司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刘某解除了劳动合同,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及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甲公司则以劳动合同未到期以及提前解除劳动合网己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为由,要求刘某支付违约金并赔偿经济损失。双方因此发生劳动争议。已知,刘某在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甲公司与刘某之间劳动关系建立的时间为( ).

  A 2019年8月1日

  B. 2018年7月1日

  C. 2018年6月1日

  D. 2018年11月1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2、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期间,甲公司支付刘某劳动报酬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除支付约定工资外。甲公司应支付自2018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的另一倍工资补偿

  B.甲公司可依约按月支付刘某劳动报酬而无须支付工资补偿

  C.除支付约定工资外,甲公司应支付自2018年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的另一倍工资补偿

  D. 除支付约定工资外,甲公司应支付自2018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的两倍工资补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 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 倍的工资,并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与用人单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书面通知劳动者终止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补偿。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 倍工资的起算时间为用工之日起满1 个月的次日,截止时间为补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前一日。

  3、因公司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刘某解除劳动合同采取的正确方式是( )

  A.可随时通知甲公司而解除

  B.无需通知甲公司即可解除

  C.应提前30日书面通知甲公司而解除

  D.应提前3日通知甲公司而解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随时通知解除劳动合同。

  4、甲公司与刘某劳动争议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刘某有权要求甲公司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B.刘某有权要求甲公司支付经济补偿

  C甲公司有权要求刘某赔偿经济损失

  D.甲公司有权要求刘某支付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违约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用人单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初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1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