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5.16下午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判断题

来源:考试吧 2021-6-25 14:1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5.16下午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判断题”由考试吧整理,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5月16日下午场(判断题)

  1、网络虚拟财产不可以成为法律关系的客体。(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网络虚拟财产可以成为法律关系得客体。

  2、非营利性老年社会福利院自用的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老年服务机构是指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护理、健身等多方面服务的福利性、非营利性的机构,主要包括老年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老年服务中心、老年公寓(含老年护理院、康复中心、托老所) 等老年服务机构自用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3、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4、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不能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5、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资金结算,可以使用商业汇票。(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商业汇票的适用范围为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法人及其他组织之间的结算。

  6、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为纳税入支付给销售者的含增值税价款 (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7、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缴纳消费税。(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进口的消费税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8、国有企业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可以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 (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任用会计人员应当实行回避制度。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9、收款方开具发票时,付款方不得要求交更品名和金额(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10、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应不少于90学分。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初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1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