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5.15上午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多选题

来源:考试吧 2021-6-25 13:48: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5.15上午初级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多选题”由考试吧整理,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5月15日上午场(多选题)

  1、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汇款人,收款人均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汇款人签发汇兑凭证必须记载的事项有( )。

  A.汇入银行名称

  B.确定的金额

  C.收款人名称及账号

  D.汇款人名称及账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签发汇兑凭证必须记载下列事项:表明"信汇"或"电汇"的字样;无条件支付的委托;确定的金额;收款人名称;汇款人名称;汇入地点、汇入行名称;汇出地点、汇出行名称;委托日期;汇款人签章。汇兑凭证记载的汇款人、收款人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必须记载其账号。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员工张某取得的下列收益中,应按“偶然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在乙商场累积消费达到规定额度获得额外抽奖机会抽中手机一部

  B.取得房屋转租收入10000元

  C.为孙某提供担保获得收入3000元

  D.在丙公司业务宣传活动中取得随机赠送的耳机一副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影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企业对累积消费达到一定额度的顾客,给予额外抽奖机会,个人的获奖所得,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全额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为单位或他人提供担保获得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3、甲公司职工王某因病住院,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公司为其另行安排的工作,甲公司欲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下列关于甲公司解读劳动合同采用的方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与王某协商一致可以解除

  B.甲公司可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王某解除

  C.甲公司不需要额外支付1个月工资可直接解除

  D.甲公司可额外支付王某1个月工资解除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在提前通知劳动者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1 个月工资后,单方解除劳动合同。

  4、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化妆品厂自产高档化妆品的下列用途中,应征收消费税的有( )

  A.移送用于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

  B.用于馈赠客户

  C.用于职工福利

  D.用于广告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纳税人自产自用的消费税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纳税;凡用于其他方面的,于移送使用时。

  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有( )

  A.财政拨款

  B.接受捐赠收入

  C.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D.国债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B属于应税收入。D属于免税收入。

  6、甲公司会计人员赵某审核原始凭证所采取的下列处理方式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A.发现原始凭证有涂改, 要求出具单位重开

  B.退回记载不完整的原始凭证,要求补充

  C.拒绝接受不真实的原始凭证,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D.发现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要求出具单位更正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原始凭证记载的各项内容不得涂改;原始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者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印章。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7、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的有()。

  A.发票管理行为

  B.加收滞纳金

  C.确认适用税率

  D.停止出口退税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对征税行为不服的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税务机关作出的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退税、抵扣税款、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和税款征收方式等具体行政行为,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等。

  8、下列各项中,能成为法律关系客体的有()。

  A.数字人民币

  B.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

  C.支付账户

  D.个人消费信息数据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法律关系的客体主要包括物、人身人格、精神产品、行为等几类。选项B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只能是法律关系的主体。

  9、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购进的下列服务中,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娱乐服务

  B.贷款服务

  C.居民日常服务

  D.餐饮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购进的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

  10、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下列人员中,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有()。

  A.重新就业的李某

  B.应征服兵役的张某

  C.被行政拘留10日的王某

  D.移居境外的孙某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1.重新就业的;

  2. 应征服兵役的;

  3. 移居境外的;

  4.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5. 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6. 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适当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训的;

  7. 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初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1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