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年5月15日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不定项选择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5-16 16:5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年5月15日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不定项选择题3”由考试吧整理,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回复【2021】获取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考点:第四章增值税——简易计税

  一、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计税的

  1、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 可选择按3%征收率:

  【注意】选择按3%征收率的,36个月不得变更

  (1)县级及县级以下小型水力发电单位生产的电力;

  (2)建筑用和生产建筑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采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矿物连续生产的砖、瓦、石灰(不含粘土实心砖、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谢产物、动物毒素、人或动物的血液或组织制成的生物制品;

  (5)自来水(对属于一般纳税人的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按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不得抵扣其购进自来水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税款);

  (6)以水泥为原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

  2、暂按 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

  (1)寄售商店代销寄售物品

  (包括居民个人寄售的物品在内)

  (2)典当业销售死当物品。

  3、建筑企业一般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属于老项目的, 可以 选择 简易办法依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二、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行为可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①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

  ②经认定的动漫企业为开发动漫产品提供的动漫脚本编撰、形象设计、背景设计、动画设计、分镜、动画制作、摄制、描线、上色、画面合成、配音、配乐、音效合成、剪辑、字幕制作、压缩转码(面向网络动漫、手机动漫格式适配)服务,以及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包括动漫品牌、形象或者内容的授权及再授权)。

  ③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收派服务和文化体育服务。

  ④以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取得的有形动产为标的物提供的经营租赁服务。

  ⑤在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签订的尚未执行完毕的有形动产租赁合同。

  第四章增值税——不征收增值税的

  (1)依国家指令无偿提供的铁路运输、航空运输服务,属于公益事业的服务;

  (2)存款利息;

  (3)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4)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5)在资产重组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or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其中涉及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行为;

  (6)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or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其中涉及的货物转让,不征收增值税。

  【不定项选择题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货物运输、装卸搬运和仓储服务。2019年9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提供货物运输服务,取得含增值税价款2 180 000元,同时收取包装费10900元。

  (2)提供装卸搬运服务,取得含增值税价款41 200元。

  (3)提供仓储服务,取得含增值税价款82 400元。

  (4)出租一处闲置仓库,取得含增值税租金52 500元,该仓库系甲公司2006年购入。

  (5)采取预收教方式向乙公司出租1辆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取得的运输车辆,9月16日签订有形动产租赁合同,租期3个月。9月20日收到乙公司支付的租质费,9月23日向乙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9月28日向乙公司交付出租的运输车辆。

  (6)将资金贷与关联企业丙公司使用,取得利息150000元

  (7)无偿为关联企业丙公司提供仓储服务,同类仓储服务含增值税价款1090元。

  (8)团公司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获得保险赔付2000元

  (9)取得存款利息1750元。

  已知销售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为9%。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计算甲公司当月提供贷物运输服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180000*9%=196200元

  B. (2180000+10900) x9%=197181元

  C. (2180000+10900) /(1+9%) x 9% = 180900元

  D. 2180000/ (1+9%) x 9%= 180 00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项销售行为如果既涉及货物又涉及服务,为混合销售。从事货物的生产、批发或者零售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混合销售行为,按照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其他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混合销售行为,按照销售服务缴纳增值税。甲公司当月提供贷物运输服务增值税销项税额=(2180000+10900) /(1+9%) x 9% = 180900元。

  2.甲公司提供的下列服务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是( )

  A. 出租闲置仓库

  B.向乙公司出租运输车辆

  C.提供装卸搬运服务

  D.提供仓储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行为可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①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

  ②经认定的动漫企业为开发动漫产品提供的动漫脚本编撰、形象设计、背景设计、动画设计、分镜、动画制作、摄制、描线、上色、画面合成、配音、配乐、音效合成、剪辑、字幕制作、压缩转码(面向网络动漫、手机动漫格式适配)服务,以及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包括动漫品牌、形象或者内容的授权及再授权)。

  ③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收派服务和文化体育服务。

  ④以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取得的有形动产为标的物提供的经营租赁服务。

  ⑤在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签订的尚未执行完毕的有形动产租赁合同

  3.甲公司当月采取预收款方式出租运输车辆,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A. 9月28日

  B.9月23日

  C.9月20日

  D.9月16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4.甲公司当月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属于不征收增值税项目的是().

  A.取得存款利息1 750元

  B.获得保险赔付20 000元

  C.无偿为关联企业丙公司提供仓储服务

  D.将资金贷与关联企业丙公司使用取得利息150000元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存款利息和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属于不征收增值税项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初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1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