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3初级会计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2-10-13 14:52: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6)”,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初级会计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1、判断题

  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从高适用税率。( )

  对

  错

  【答案】对

  2、多选题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有( )。

  A、实木地板

  B、燃料油

  C、电动小汽车

  D、铅蓄电池

  【答案】ABD

  【解析】消费税的征税范围:烟、酒、高档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焰火、成品油(选项B)、小汽车(选项C电动小汽车不属于由动力驱动,具有4个或4个以上车轮的非轨道承载的车辆。)、摩托车、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选项A)、电池(选项D)、涂料。

  3、判断题

  超豪华小汽车在生产(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 )

  对

  错

  【答案】对

  4、单选题

  2019年8月甲酒厂将自产薯类白酒1吨馈赠老客户,该批白酒生产成本42 500元,无同类白酒销售价格。已知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成本利润率为5%,1吨=1 000千克。计算甲酒厂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42 500×(1+5%)÷(1-20%)×20%=11 156.25元

  B、[42 500×(1+5%)+1×1 000×2×0.5]÷(1-20%)×20%+1×1 000×2×0.5=12 406.25元

  C、42 500×(1+5%)×20%+1×1 000×2×0.5=9 925元

  D、[42 500×(1+5%)+1×1 000×2×0.5]÷(1-20%)×20%=11 406.25元

  【答案】B

  【解析】将自产薯类白酒馈赠给客户,属于视同销售,应当缴纳消费税。白酒采用复合计征。则甲酒厂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42 500×(1+5%)+1×1 000×2×0.5]÷(1-20%)×20%+1×1 000×2×0.5=12 406.25(元)。

  5、多选题

  根据消费税法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有( )。

  A、将自产高度白酒用于连续生产低度白酒

  B、将自产低度白酒用于市场推广

  C、将自产低度白酒用于奖励职工

  D、将自产高度白酒用于馈赠客户

  【答案】BCD

  【解析】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纳税,因此选项A不纳税;用于其他方面的,于移送使用时纳税。 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是指纳税人将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作为直接材料生产最终应税消费品,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构成最终应税消费品的实体。 用于其他方面,是指纳税人将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生产非应税消费品、在建工程、管理部门、非生产机构、提供劳务、馈赠、赞助、集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奖励等方面。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海关可以酌情减免关税的有( )。

  A、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及货样

  B、起卸后海关放行前,因不可抗力遭受损坏的进口机械

  C、外国企业无偿赠送的物资

  D、在境外运输途中遭受到损坏的进口货物

  【答案】BD

  【解析】选项A,属于法定免税项目;选项C,国际组织、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外国企业无偿赠送的物资应按规定征收进口关税;选项BD,属于海关可以酌情减免关税的项目。

  7、单选题

  根据车辆购置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的是( )。

  A、汽车

  B、汽车挂车

  C、有轨电车

  D、自行车

  【答案】D

  【解析】车辆购置税的征税范围包括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150毫升的摩托车。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下载

扫描下载题库帮助初级会计考试学习
参加每日初级会计打卡
获取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获取初级会计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3初级会计师考试时间 | 202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