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2年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精选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1-11-22 14:40: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2年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精选练习题(17)”,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表结法表述正确的有( )。

  A、每月均可通过“本年利润”科目提供本年累计利润额

  B、每月均可通过“本年利润”科目提供当月利润额

  C、每月末将损益类科目本月发生额合计数填入利润表的本月数栏

  D、年末将损益类科目全年累计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答案】CD

  【解析】选项AB,账结法在各月均可通过“本年利润”科目提供当月及本年累计的利润(或亏损)额。

  2、判断题

  资产负债表的“上年年末余额”栏内各项数字,应根据上年末资产负债表的“期末余额”栏内所列数字填列。( )

  对

  错

  【答案】对

  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资产负债表中“期末余额”根据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的项目是( )。

  A、应付职工薪酬

  B、在建工程

  C、其他应付款

  D、短期借款

  【答案】D

  【解析】选项A,“应付职工薪酬”项目,需要根据“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的明细科目期末余额计算填列;选项B,“在建工程”项目应根据“在建工程”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工程物资”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选项C,“其他应付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股利”“应付利息”“其他应付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填列。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根据明细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的有( )。

  A、应付账款

  B、应付职工薪酬

  C、未分配利润

  D、开发支出

  【答案】ABCD

  5、判断题

  某企业长期应付款的余额为9 000 000元,未确认融资费用的余额为3 469 000元,则资产负债表日“长期应付款”项目应当列示为5 531 000元。( )

  对

  错

  【答案】对

  【解析】资产负债表日中的“长期应付款”项目应根据“长期应付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相关的“未确认融资费用”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专项应付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6、单选题

  2020年12月31日,某公司“固定资产”科目借方余额为1 000万元,“在建工程”科目借方余额为200万元,“累计折旧”科目贷方余额为4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80万元,“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借方余额为20万元。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期末余额应列报的金额为( )万元。

  A、740

  B、540

  C、600

  D、520

  【答案】B

  【解析】“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固定资产清理”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固定资产”项目金额=1 000-400-80+20=540(万元)。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范围的有( )。

  A、已经购入但尚未运达本企业的货物

  B、已售出但货物尚未运离本企业的存货

  C、存放外地仓库但尚未售出的存货

  D、支付手续费的委托代销方式下已发出但尚未收到代销清单的存货

  【答案】ACD

  【解析】已售出但货物尚未运离本企业的存货,其所有权已经转移,不再属于本企业的存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