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2年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精选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8:1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2年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精选练习题(3)”,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单选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收账款”明细账借方发生额为500 000元,贷方发生额为300 000元,经减值测试,甲公司对应收账款计提10 000元坏账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9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 )元。

  A、190 000

  B、200 000

  C、500 000

  D、490 000

  【答案】A

  【解析】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坏账准备=500 000-300 000-10 000=190 000(元)。

  单选题

  2、2019年12月末,某公司确定本月应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6 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计提坏账准备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信用减值损失 6 000

  贷:应收账款 6 000

  B、借:信用减值损失 6 000

  贷:坏账准备 6 000

  C、借:坏账准备 6 000

  贷:信用减值损失 6 000

  D、借:资产减值损失 6 000

  贷:坏账准备 6 000

  【答案】B

  【解析】会计分录: 借:信用减值损失 6 000   贷:坏账准备 6 000

  多选题

  3、下列各项中,属于准则规定的金融资产的划分类别的有( )。

  A、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B、以可变现净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C、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D、以重置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答案】AC

  【解析】根据企业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8)将金融资产划分为:(1)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2)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单选题

  4、2020年2月3日,甲公司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A公司债券,支付价款3 000万元,其中包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100万元,甲公司将该债券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取得债券的有关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3 000   贷: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3 000

  B、借:应收股利 100   贷: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100

  C、借:应收利息 100   贷: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100

  D、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3 100   贷: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3 100

  【答案】C

  【解析】甲公司取得债券的会计分录为: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3 000-100)2 900   应收利息 100   贷: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3 000

  判断题

  5、资产负债表日,企业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应计入投资收益。( )

  对

  错

  【答案】错

  【解析】资产负债表日,企业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应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多选题

  6、下列各项中,关于交易性金融资产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持有期间取得的现金股利收入计入投资收益

  B、转让时按转让收益计算应纳的增值税计入投资收益

  C、出售时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余额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D、资产负债表日公允价值与账面余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答案】ACD

  【解析】选项B,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不需要扣除已宣告未发放现金股利和已到付息期未领取的利息)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计算增值税,如产生转让收益,则按应纳税额,借记“投资收益”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

  单选题

  7、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存货的是( )。

  A、受托加工物资

  B、产成品

  C、商品

  D、原材料

  【答案】A

  【解析】受托加工物资是指接受他方委托代其加工商品,受托方并没有取得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不符合资产的定义。因此,受托加工物资应作为委托方而不是受托方的存货处理,不能确认为受托方的资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