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1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22)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22)”,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1、下列各项中,关于“合同履约成本”科目表述正确的有( )。

  A、借方登记摊销的合同履约成本

  B、贷方登记摊销的合同履约成本

  C、借方登记发生的合同履约成本

  D、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尚未结转的合同履约成本

  【答案】BCD

  【解析】“合同履约成本”科目借方登记发生的合同履约成本,贷方登记摊销的合同履约成本,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结转的合同履约成本。

  单选题

  2、对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企业应当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点确认收入。在判断控制权是否转移时,不属于应考虑的迹象的是( )。

  A、企业就该商品享有现时收款权利

  B、客户已查看该商品

  C、企业已将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客户

  D、企业已将该商品实物转移给客户

  【答案】B

  【解析】企业判断控制权是否转移时,应综合考虑的迹象有:(1)企业就该商品享有现时收款权利,即客户就该商品负有现时付款义务;(2)企业已将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拥有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3)企业已将该商品实物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占有该商品实物;(4)企业已将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取得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5)客户已接受该商品;(6)其他表明客户已取得商品控制权的迹象。

  单选题

  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销售商品500件,每件商品售价为2万元,给予20%的商业折扣,符合收入确认条件。该项销售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下列各项中,该企业销售商品应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为( )万元。

  A、904

  B、800

  C、1000

  D、1104

  【答案】B

  【解析】相关会计分录为:

  借:应收账款 904

  贷:主营业务收入 800 [500×2×(1-2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04

  多选题

  4、2020年10月1日,甲公司委托乙公司销售商品80万件,商品已发出,每件成本为200元,合同约定乙公司应按每件360元对外销售,甲公司按照售价的10%向乙公司支付手续费。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开具的代销清单,列明已对外销售55万件。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下列有关甲公司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应在2020年10月1日确认收入28 800万元

  B、甲公司应在2020年12月31日确认收入19 800万元

  C、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的委托代销手续费应计入销售费用

  D、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的委托代销手续费应计入财务费用

  【答案】BC

  【解析】甲公司是委托方,在发出商品时不确认收入,应在收到代销清单时按照实际销售数量确认收入。甲公司相关会计分录:2020年10月1日: 借:发出商品 (80×200)16 000   贷:库存商品 16 000 2020年12月31日: 借:应收账款 19 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55×360)19 8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55×200)11 000   贷:发出商品 11 000 借:销售费用 1 980   贷:应收账款 (19 800×10%)1 980

  单选题

  5、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19年9月2日,该公司销售商品10 000件,每件商品不含税标价为50元。由于成批销售,该公司给予客户20%的商业折扣,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公司确认的营业收入金额为( )元。

  A、500 000

  B、400 000

  C、452 000

  D、565 000

  【答案】B

  【解析】该公司确认的营业收入金额=10 000×50×(1-20%)=400 000(元)。 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等 452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 000×50×(1-20%)] 40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00 000×13%)52 000

  判断题

  6、现金折扣实际上是企业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而发生的理财费用,应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

  对

  错

  【答案】对

  单选题

  7、下列关于销售退回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

  A、企业在确认收入后发生销售退回(除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外),通常应冲减当期收入和成本

  B、企业在确认收入后发生销售退回(除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外),通常应冲减当期收入,但不冲减当期成本

  C、企业发生的销售退回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同时调整相关财务费用的金额

  D、企业发生的销售退回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同时调整相关销售费用的金额

  【答案】 A

  【解析】 选项B,已确认销售商品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的,除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外,企业收到退回的商品时,应冲减主营业务收入和增值税销项税额,以及确认的主营业务成本;选项C,企业销售退回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同时调整已确认的收入的金额;选项D,企业销售退回已发生现金折扣,应同时调整相关财务费用的金额。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