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1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9)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9)”,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1、丁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为3%,原材料按实际成本核算,该企业发生的经济交易如下: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 300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材料已验收入库。销售产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货款为30 900元(含税),款项已存入银行。下列有关丁企业的账务处理正确的有( )。

  A、购入原材料时: 借:原材料 1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 300   贷:银行存款 11 300

  B、销售产品时: 借:银行存款 30 9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900

  C、购入原材料时: 借:原材料 11 300   贷:银行存款 11 300

  D、销售产品时: 借:银行存款 30 9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 900

  【答案】BC

  【解析】①小规模纳税人,不管是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还是增值税专用发票,确认的进项税额都不能抵扣,直接计入相关成本费用或资产,所以购入原材料时,确认的增值税税额1 300元直接计入原材料入账成本中。②因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商品开具的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货款或是价款均为含税金额,所以计算增值税时,需要先将含税价款进行价税分离,再用不含税价款乘以征收率计算应交的增值税税额。所以应交增值税=30 900÷(1+3%)×3%=900(元)。 会计分录为: 购入原材料时: 借:原材料 11 300   贷:银行存款 11 300 销售产品时: 借:银行存款 30 9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 900÷(1+3%)]3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30 000×3%)900

  单选题

  2、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企业实际转让金融商品,月末,如产生转让损失,则按可结转下月抵扣税额,贷记( )。

  A、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

  B、投资收益

  C、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D、营业外支出

  【答案】B

  【解析】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企业实际转让金融商品,月末,如产生转让损失,则按可结转下月抵扣税额,借记“应交税费——转让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单选题

  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初次购买数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作为固定资产核算,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5 20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按照规定可以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为( )元。

  A、40 000

  B、45 200

  C、0

  D、5 200

  【答案】B

  【解析】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企业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允许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会计分录: 取得设备,支取全部款项时: 借:固定资产 45 200   贷:银行存款 45 200 因购买税控设备发生的支出可以全额抵减应缴纳的增值税税款,不是只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所以购入时,不需要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中核算进项税额,而是将价款和增值税税额全部计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中,待按规定抵减时,直接全额抵减即可。 按规定抵减增值税应纳税额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45 200   贷:管理费用 45 200 因为此设备为财务部门使用,而财务部门实质上也是管理部门,所以因抵减增值税应纳税额而减少的费用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

  单选题

  4、采用从价定率方法征收的消费税,以( )为税基,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

  A、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B、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C、应税消费品的数量

  D、单位应税消费品应缴纳的消费税

  【答案】B

  【解析】采用从价定率方法征收的消费税,以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为税基,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采用从量定额计征的消费税,按税法确定的企业应税消费品的数量和单位应税消费品应缴纳的消费税计算确定。

  单选题

  5、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1日委托乙企业加工一批应税消费品,由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2020年3月5日加工完成,甲企业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由乙企业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B、银行存款

  C、委托加工物资

  D、库存商品

  【答案】C

  【解析】消费税是单一环节征税,如果收回后用于直接销售,则销售环节就不再征收消费税了,所以委托加工环节的消费税直接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中。

  判断题

  6、企业按规定计算的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应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

  对

  错

  【答案】错

  【解析】企业按规定计算的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科目;企业交纳个人所得税时,借记“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多选题

  7、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有者权益的有( )。

  A、资本公积

  B、应付股利

  C、盈余公积

  D、库存股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核所有者权益的组成。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专项储备、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和其他综合收益。库存股也属于所有者权益,是股本的备抵科目,借方登记增加,贷方登记减少。选项B属于负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