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21-1-11 14:3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15)”,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1、下列关于企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对管理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应计入管理费用

  B、对财务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应计入财务费用

  C、对生产车间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应计入制造费用

  D、对专设销售机构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应计入销售费用

  【答案】B

  【解析】财务部门使用固定资产的折旧额计入管理费用。

  单选题

  2、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对一条生产线进行改建,原价为100万元,已提折旧为40万元。改建过程中购买新部件发生支出27万元(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3.51万元,发生安装费3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7万元;被替换部分的账面原值为25万元,计提折旧比例与总体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该生产线改建后的成本为( )万元。

  A、65

  B、70

  C、75

  D、130

  【答案】C

  【解析】改建后的入账价值=(100-40)+(27+3)-(25-25×40÷100)=75(万元)。将固定资产转入在建工程:借:在建工程 60  累计折旧 40  贷:固定资产 100购入并安装新部件:借:工程物资 27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51  贷:银行存款 30.51借:在建工程 27  贷:工程物资 27支付安装费:借:在建工程 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0.27  贷:银行存款 3.27终止确认旧部件的账面价值: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被替换部分账面原值25-对应的折旧金额40×25/100=15(万元)借:营业外支出 15  贷:在建工程 15新生产线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借:固定资产 75  贷:在建工程 (60+27+3-15)75

  单选题

  3、某企业出售一台设备,原价160 000元,已提折旧35 000元,已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 000元,支付不含税的清理费用3 000元;出售设备所得价款113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4 69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出售净收益为( )元。

  A、-2 000

  B、2 000

  C、5 000

  D、-5 000

  【答案】D

  【解析】该设备出售净收益=113 000-(160 000-35 000-10 000)-3 000=-5 000(元)。 会计分录为: 结转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借:固定资产清理 115 000   累计折旧 35 00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10 000   贷:固定资产 160 000 发生清理费用: 借:固定资产清理 3 000   贷:银行存款 3 000 收到处置价款: 借:银行存款 127 690   贷:固定资产清理 113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4 690 结转处置损益: 借:资产处置损益 5 000   贷:固定资产清理 (115 000+3 000-113 000)5 000

  判断题

  4、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亏的固定资产,按盘亏固定资产的账面原值记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

  对

  错

  【答案】错

  【解析】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亏的固定资产,按照盘亏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按照已计提的累计折旧,借记“累计折旧”科目,按照已计提的减值准备,借记“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按照固定资产的原价,贷记“固定资产”科目。

  判断题

  5、固定资产减值损失一经计提,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

  对

  错

  【答案】对

  多选题

  6、下列各项中,属于无形资产的特征的有( )。

  A、不具有实物形态

  B、具有可辨认性

  C、不具有可辨认性

  D、属于非货币性长期资产

  【答案】ABD

  【解析】无形资产具有三个主要特征:一是不具有实物形态;二是具有可辨认性;三是属于非货币性长期资产。

  单选题

  7、甲公司购入一项专利技术,购买价款1 000万元、相关税费20万元,为使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专业服务费用70万元、测试无形资产是否能够正常发挥作用的费用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02

  B、1 090

  C、1 080

  D、1 100

  【答案】D

  【解析】外购无形资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所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1 000+20+70+10=1 10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