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0-12-24 10:5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6)”,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1.下列仲裁员中,必须回避审理案件的有( )

  A、李某,是案件当事人的股东

  B、张某,是案件当事人的配偶

  C、王某,是案件争议所属区域的专家

  D、赵某,是案件代理律师的父亲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仲裁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回避,当事人也有权以口头或者书面方式提出回避申请:①是本案当事人或者当事人、代理人的近亲属的;②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③与本案当事人、代理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仲裁的;④私自会见当事人、代理人,或者接受当事人、代理人请客送礼的。

  多选题

  2.下列各项中,关于《民事诉讼法》适用范围表述正确的有( )

  A、甲乙二人因离婚产生的财产纠纷可以适用

  B、甲公司因违法经营被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产可以适用

  C、王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局行政拘留,对公安局处罚不服的可以适用

  D、张某与某企业的劳动合同纠纷可以适用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由婚姻法调整的婚姻家庭关系,如离婚案件可以适用《民事诉讼法》,因此选项A正确;因劳动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发生的争议,如劳动合同纠纷案件等法律规定适用民事诉讼程序审理,适用《民事诉讼法》,因此选项D正确;选项BC应当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单选题

  3.下列关于民事诉讼合议制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合议制度是指由3名以上审判员组成审判组织,代表人民法院行使审判权

  B、人民法院审理第一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

  C、人民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可以由审判员和陪审员组成合议庭

  D、选民资格案件或者重大、疑难案件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合议制度是指由3名以上“审判人员”组成审判组织,而非仅由审判员组成;选项B,适用简易程序、特别程序(选民资格案件及重大、疑难的案件除外)、督促程序、公示催告程序的一审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选项C,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

  多选题

  4.甲与乙在A市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该合同的履行地在B市。后双方因履行合同发生争议,甲欲起诉乙。已知甲居住在C市,乙居住在D市,则双方可以书面协议选择的管辖法院有( )。

  A、A市

  B、B市

  C、C市

  D、D市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可以在书面合同中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等与争议有实际联系的地点的人民法院管辖。

  单选题

  5.2017年12月,甲公司与乙银行之间发生借款合同纠纷,乙银行请求保护其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不得超过一定期限,该期限为( )

  A、3年

  B、5年

  C、10年

  D、2年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诉讼时效”的知识点。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3 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单选题

  6.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因特定情形,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该特定情形的是( )

  A、继承开始后未确定继承人或者遗产管理人

  B、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

  C、权利人被义务人控制

  D、义务人同意履行义务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导致诉讼时效中止的特定情形包括:(1)不可抗力;(2)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死亡、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丧失代理权;(3)继承开始后未确定继承人或者遗产管理人;(4)权利人被义务人或者其他人控制;(5)其他导致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的障碍。选项D属于导致诉讼时效中断的情形。

  判断题

  7.请求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适用普通诉讼时效。( )

  A.对

  B.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请求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不适用诉讼时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