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冲刺题(7)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冲刺题(7)”,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固定资产特征的有( )。

  A、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而持有

  B、使用寿命超过1个会计年度

  C、单位价值比较大

  D、给企业带来的收益期超过1年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固定资产没有金额的限定,因此单位价值较大不属于固定资产的特征。固定资产是指具有以下特征的有形资产:(1)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2)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选项D,体现的是固定资产使用期限长,即第二个特征。

  2、多选题

  下列税费,应计入企业固定资产价值的有( )。

  A、房产税

  B、耕地占用税

  C、车辆购置税

  D、契税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中,包括企业为取得固定资产而交纳的契税、耕地占用税、车辆购置税等相关税费。选项A,应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3、单选题

  甲公司、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1日,甲公司将一幢厂房的建造工程出包给乙公司承建,并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乙公司结算进度款,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预付账款

  B、银行存款

  C、在建工程

  D、工程物资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企业按合理估计的发包工程进度和合同规定向建造承包商结算的进度款,并由对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按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借记“在建工程”科目;按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应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4、单选题

  企业已有固定资产价值960万元,已计提折旧320万元,其中上月已提足折旧额仍继续使用的设备为60万元,另一台设备20万元上月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尚未投入使用。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所有设备的月折旧率均为1%。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A、96 000

  B、94 000

  C、90 000

  D、92 00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所以本月需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价值=960-60=900(万元),当月应计提折旧额=900×1%=9(万元)。

  5、单选题

  甲公司有货车1辆,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原值为200 000元,预计使用10年,每年行驶里程60 000公里,净残值率为5%,当月行驶里程4 000公里,该运输车的当月折旧额为( )元。

  A、1 266.67

  B、12 666.67

  C、1 333.33

  D、3 00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工作量法下,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应该考虑净残值。则该运输车当月的折旧额=200 000×(1-5%)×4 000÷(10×60 000)=1 266.67(元)。

  6、单选题

  2018年12月31日,某企业购入一座仓库并于当日投入使用。该仓库初始入账价值为1 200万元,预计净残值2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企业2019年度计提仓库的折旧额是( )万元。

  A、239.6

  B、240

  C、479.2

  D、48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年折旧率=2/5×100%=40%,企业2019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1 200×40%=480(万元)。

  7、单选题

  企业2019年6月15日自行建造的一条生产线投入使用,该生产线建造成本为3 7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0万元。在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2019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1 200

  B、700

  C、600

  D、74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2019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3 700-100)×5÷15÷2=60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

  2020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