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13)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13)”,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点击查看:2020初级会计《会计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判断题】企业银行存款的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因未达账项存在差额时,应按照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整银行存款日记账。(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只是为了核对账目,不能作为调整银行存款账面余额的依据。

  【判断题】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最长不得超过90天。(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最长不得超过两个月。支票:10天;银行汇票:1个月;本票:2个月;商业汇票:6个月。

  【判断题】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得超过1年。(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判断题】预付账款属于企业的资产,核算的是企业销售货物预先收到的款项。(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预付账款属于企业的资产,核算的是企业采购业务中预先支付的款项。

  【判断题】其他应收款科目的借方登记其他应收款的增加,贷方登记其他应收款的收回,期末余额一般在贷方,反映企业尚未收回的其他应收款项。(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一般在借方。

  【判断题】某企业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在持有长期股权投资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应按享用的份额贷记“投资收益"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为了反映和监督应收利息的增减变动及其结存情况,企业应设置“应收利息” 科目。(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计提坏账准备前“坏账准备”账户如为借方余额,反映的内容是已确认的坏账损失超出期初坏账准备的金额。(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在备抵法下,已确认并已转销的坏账损失,以后又收回的,仍然应通过“应收账款”账户核算,并贷记“资产减值损失”账户。(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已确认并已转销的坏账损失,以后又收回的,仍然应通过“应收账款”账户核算,并贷记“坏账准备”账户。

  【判断题】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应将出售时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余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已经支付货款但尚未验收入库的在途材料属于购货方存货。(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在途存货指所有权已经属于本企业但尚未到达的存货,通常表现为货款已经支付但尚未验收入库,本题的表述是正确的。

  【判断题】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杂费等进货费用,应当计入存货采购成本。进货费用数额较小的,也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费用。(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为简化核算,对那些发票账单尚未到达的入库材料,月末可以暂时不进行会计处理,待收到发票账单时,再按实际价款进行会计处理。(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发票账单尚未到达的入库材料,月末应按照暂估价值先入账,但在下月初做相反的会计分录予以冲回,收到发票账单后再按实际金额记账。

  【判断题】个别计价法,适用于一般不能替代使用的存货、为特定项目专门购入或制造的存货以及提供的劳务,如珠宝、名画等贵重物品。(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先进先出法可以随时结出存货发出成本,且计算简单。(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先进先出法可以随时结出存货发出成本,但较繁琐。

  【判断题】存货发出计价方法的选择直接影响着资产负债表中资产总额的多少,而与利润表中净利润的大小无关。(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存货计价方法的不同影响发出存货的成本,因此对净利润也产生影响。

  【判断题】日常工作中,企业发出的存货,必须按照实际成本进行核算。(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日常工作中,企业发出的存货,可以按照实际成本核算,也可以按照计划成本核算。

  【判断题】企业采用计划成本法进行材料日常核算时,发出材料分摊材料成本差异时,超支差异计入“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贷方,节约差异计入“材料成本差异”的借方。( )

  N.错

  Y.对

  【答案】Y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通过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