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总是状态不好怎么办?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总是状态不好怎么办?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2年的初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但是有时候大家都太容易被大环境所影响了,总是被因为身边的人和事产生不必要的负面情绪。进而就影响到了初级会计备考的学习状态和效率。

  一、产生焦虑要如何调节

  备考的过程从来都是很浮躁且不同的。大家的学习能力和备考进度也都会有差异。有的考生接受能力比较强就学得快一点,而有点考生接受能力或者是基础薄弱,自然就学得稍显吃力和笨拙。好的战友都是相互激励相互进步,只有差劲的战友才会整天内卷。在内卷中就会有很多同学出现焦虑情绪:学的比别人慢怎么办?是不是这次考试又要凉凉了?

  想解决这种焦虑情绪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准自己的节奏,严禁盲目攀比。我们如果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同频的战友,那就索性自己勇闯这一关,至少我们省掉与别人攀比的时间,也减少了备考中的焦虑情绪。

  二、产生烦躁如何调节

  什么时候最容易产生烦躁情绪呢?那就是在遇到难点问题无法突破的时候。在考试中分值的分布规律就决定了这一场考试中,一定有一些拔高的难点需要考生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突破。其步骤复杂、思绪固坳,可能一个词理解不上去都会影响到我们的解题思路。

  遇到这种理解重难点过程中的烦躁,我们不能一味地放大自己的情绪。需要先停止对于知识点的研究,更有甚者需要立刻停止学习,转移我们自身的注意力,不要一直陷在烦躁中不出来,这样会让你对自我的认知产生怀疑,质疑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能够继续下去。

  三、出现懒惰如何调节

  这种情绪和心理往往不会出现在备考前期,而是频繁出现在备考的中期阶段。因为很多考生在这个阶段会觉得自己的知识掌握很不错。感觉自己已经不需要再紧绷着神经学习了。就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其他更有趣的事情上面:出去见朋友、逛街、追剧……逐渐就松懈了自己的学习状态,学习计划只能一拖再拖,越拖越多后期就更加不爱学习了。

  这种情况我们要有预见性,不要前期学习时过分着急,把自己的任务量都堆在备考的初期,一是容易造成备考初期特别累难以坚持的情况,二是在备考中期容易出现懒惰的心理,我们要合理地分配每个阶段的任务量,保持自己的学习进度和状态呈平稳上升的节奏。

  四、出现分心如何调节

  在初级会计考试的备考中大家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分心。而且这种情况不分阶段,贯穿了整个备考的过程。比如大家在复习是总是控制不住的溜号,想看看手机、刷刷朋友圈微博、吃点零食、玩把游戏……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因为我们已经分心了。分心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备考效率。

  我们只能时刻的提醒自己不要分心!严格地进行自我调控,时刻提醒自己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初级会计考试学习、是备考。尤其是电子产品要在学习时严格杜绝,也可以写一些能激励自己的话贴在家中各处,随处可见就能时刻提醒我们自己。

  五、考前紧张怎么调节

  考前的心理状态其实能直接影响到各位考生在考场上的发挥。很多考生总是会在考试前夕过度思考:担心自己考得不好、不知道如何和家人交代……相信考前紧张的考生一定不下少数吧,但是我们还是要找到能缓解自己紧张情绪的办法。

  可以在考试前一天放松心情,不要因为紧张而一直看书学习,只需要将知识点细致地捋顺就足够。剩下的时间做一些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情,看看电影、逛逛公园、听听音乐、跑跑步等。然后早点睡觉早点休息,为我们的考试提供一个很好的睡眠和状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