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高效备战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如何驯服我们的记忆力

来源:考试吧 2021-8-17 14:37: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高效备战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如何驯服我们的记忆力,更多关于初级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强烈的动力迫使你轻松的记住信息

  举个例子:如果有人告诉你,“明天记得给我带一瓶水”,你可能会记住也有可能会忘记明天需要给对方带一瓶水。如果换种方法说“如果明天记得给我带水,我会给你10000元”,你肯定会记得给对方带水的。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记不住某件事情,问题不在记忆力而是注意力。如果你真的想提高初级会计考试学习过程中的记忆力,那么只要是你想记住的内容,你就应该集中注意力的去记住它。

   给想记忆的内容附加参照物

  如果我们能在试图记忆的的事情上附加一个参照点,那么记住这件事情的概率就会增加。举个例子:比如记住某人是教师远比记住某人的名字李明要容易得多。当别人告诉你照片中的人是一位教师时,你的脑海中会呈现关于教师的很多信息,比如教师上课的画面、批改作业的画面、带着一个黑框眼镜等。但李明这个名字只能与人们对面孔的记忆联系在一起,这种联系是脆弱的。所以在记忆的时候,创造联系把需要记忆的内容与我们自己关联起来,可以极大地提升我们在学习初级会计考试的记忆力。

  视觉记忆极其强大

  构建故事描述画面,而不仅仅是阅读讲述故事的文字,就可以更深刻地记住故事内容。思考也可以通过使用画面实现。现在做个练习:想一想你家的厨房。你可以看到什么?你可能看到了整齐排列的餐具、红色的高压锅、白色的盘子、晶莹剔透的杯子。在你的脑海里出现的不是“白色的盘子”,也不是“晶莹剔透的杯子”这些文字,出现的是他们的画面。这就是你大脑思维的方式。

  联想是学习的关键

  有没有一首歌,能让你想起某个人?这段记忆就是一种联想。有没有一种味道,能让你想起童年的时光?这段记忆也是一种联想,为什么不利用这种方法,通过有意识的联想,让记忆和学习更加高效呢?每时每刻,你的大脑都在不停的进行联想,而且大多数是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完成的。这就是记忆和学习的方式。

   情感的加入会让事情更加难忘

  信息本身是容易被遗忘的,但是如果信息与情感结合在一起,就能成为长期记忆。你的故事中情感越丰富,越夸张,记忆就会越清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