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前八大注意事项

考试吧整理了“2021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前八大注意事项”,更多关于初级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各地2021年初级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各地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1.必不可少—准考证+身份证+防疫相关证明

  按照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务规则有关要求,参加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入场。部分地区需要提供健康承诺书、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等。

  温馨提示:可在考试前一天准备一个透明文件袋,将证件放入袋中,避免入场监考老师检查证件时慌乱掏出而丢失。

  2.不用携带—计算器+草稿纸+考试无关的物品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使用的演算草稿纸和演算用笔由考场统一提供,考试结束后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回,务必记住不能带出考场。无纸化考试的答题界面为考生提供计算器功能,不允许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将随身携带的背包、文字资料、手机(调至关闭状态)等通讯设备、计算器及其他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物品存放处。

  千万注意:只能以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入坐,携带通讯设备到考试座位算考场违纪,包括电话手表。将草稿纸带出考场以考场违纪处理哦!

  3.看好准考证,记清考试时间和考场号

  提前看好去考场的路线,尽量不要自驾前往,减少找停车场时间。把交通堵车的时间预计在里面评估到考场的时间,尽量提前一小时到达考场。

  4.初级考试时长

  考试时间及时长要牢记。《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今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5月15日至19日

5月22日至23日

8:30-11:30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14:30-17:30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具体哪天考试,是上午还是下午场,请考生以准考证为准。

  千万注意: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按缺考处理。

  5.初级考试答题界面系统功能

  ◆为保证在考试中,顺利操作系统,快速答题,考生在考前一定要熟悉机考的答题界面以及各种功能,尤其是新手考生。

  ◆考生进入考场到达指定座位后,按规定在电脑上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后,会进入等待页面,待考试开始时,会自动进入答题界面。

  ◆在答题界面的右上方会显示本场考试的剩余时间以及“交卷”按钮,左上方为考生基本信息,包含考生照片、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证件号。屏幕左侧为考试科目的试题列表,左侧下方为计算机的调出按钮,右侧为答题区域。

  6.初级考试考场规则

  ■进退场时间:考生尽量在考试开始前6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未进行电子签到的考生将被视为缺考,考试系统不再接受该考生登录。考生在进入考场电子签到后不得随意离场,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开考场,必须经监考人员同意并由指定的工作人员陪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出入考场。

  ■交卷细则:考试开始90分钟后,考生方可允许交卷。交卷后要求立即离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或喧哗。考试结束时,系统自动为所有未交卷的考生统一交卷。

  ■计算机故障处理:若考试过程中出现考试机黑屏、断网、断电、无法登录考试系统、信息有误、运行故障等异常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帮助解决,不得自行处置。

  千万注意:不要重启或关机!

  7.身份证丢失处理办法

  报考人员如身份证丢失,一般来说,可向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千万注意:考生只能凭有效身份证原件或者有效临时身份证入考场。

  8.特别提醒

  考生在提前交卷或用完某科目的规定作答时间后,系统将进入下一科目答题界面,不能再返回上一科目答题界面,即两个科目考试时间不能相互借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